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告别之前需圆梦 巴特尔用数据再为龚松林上课

2010年03月28日23:49腾讯体育贰拾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09-10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关键战中,新疆广汇终于以110-78客场二胜,以总分3-0的成绩成功横扫福建SBS男篮,挺身进入季后赛四强。

本场比赛中,新疆队核心人物巴特尔全场砍下15分拿下7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而福建队的主要得分点龚松林本场仍然低迷,全场拿下8分3次助攻2篮板2次抢断和两次失误。

巴特尔在首节刚刚开局便联手外援连续得分为球队占领先机,大巴手风很顺,在弧顶飙中三分球之后,将比分扩大到9-2。福建队龚东林跳投不中。巴特尔此时状态极佳,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再次命中,再次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龚松林此役仍然表现不佳,随后在传球上又出现一次失误。新疆队采用的防守策略与上一场极为相似,新疆队在看穿福建防守能力欠佳的情况下用全面压制龚松林的进攻,使其与球队脱节。在首节结束时新疆队利用压制对手增加其失误的同时,努力发动进攻,一举领先22分。

福建在次节中人员上做了小小的调整,但是进攻仍无进展。新疆队也调整阵容来分担巴特尔的攻防压力,此时福建在防守方面取得进展,巴特尔两次篮下进攻均被拦截。福建队龚松林随后抓住机会发功快攻,击地传给空切的队友,后者空中躲过巴特尔的补防扣篮得分。在此之后福建队外线终于找回手感,龚松林在此利用分球帮助队友外线命中3分。在新疆队进攻24秒违例后,龚松林弧顶3分也中。随着全队渐渐多点开花,龚松林的进攻空间也慢慢被释放,但是就在龚松林外线再次投篮时,却未能抓住机会将其命中,之后也手感全无,半场只得到5分。而大巴半场已经砍下12分拿下6个篮板并送出4次助攻。

在下半场的争夺中,双方使用双外援应战,巴特尔此时也更好的展现了自身的传球功力,并在外线分球给队友果断命中三分。龚松林随后反击未果。此时球队的大比分领先使巴特尔在比赛中有所放松,并出现了一次与队友配合上的失误。但经调整之后大巴在底角命中一记三分。此时新疆队再次加强了防守,场上的龚松林犹如隐形般的再次陷入包夹。新疆队胜利在望,末节大巴提前下场休息,也同时派出替补阵容,大巴在场下与队友提早庆祝。此时龚松林才有表现机会。最终新疆队轻松横扫福建,年迈的巴特尔在最后一个赛季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对冠军的渴望。(贰拾叁)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