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2场12球切尔西漂亮如巴萨 获0.5积分施压曼联

2010年03月28日06:3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1/8决赛出局让切尔西上下深受重创,英国媒体热炒的“换血计划”也正是由此而来,但蓝军近2场比赛的表现却向人们证明:虽然本赛季欧冠已经出局,但他们仍是争夺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大热门,那个具有王者气质的切尔西已然回来了。

欧冠出局后的首场联赛中,切尔西在客场被布莱克本1-1逼平,正是那场比赛让蓝军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当时球队的表现让人们觉得,这支切尔西已失去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至少他们没有曼联那种唯我独尊的霸气。上轮5-0大胜朴茨茅斯虽然让人精神一振,但考虑到双方实力的悬殊,切尔西的胜利还是被认为含有较多水分。

本轮切尔西主场迎战维拉,在英国媒体看来这是一场真正的硬仗,首回合维拉曾经在主场2-1击败过切尔西,而且本轮前他们的25个失球与曼联并列英超最少。面对这样一支球队,首发名单中缺少德罗巴的切尔西将如何应对?上半场比赛的进程在人们预料之内,切尔西的领先也在情理之中,但下半时蓝军突然发飙,马达、兰帕德和替补登场的小卡劳连入5球,最终他们在主场7-1狂胜对手,一扫欧冠出局的阴霾。

统计数据也能看出切尔西在场上的巨大优势:全场比赛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了61%,这比维拉高出了22个百分点,17次射门比对方多了7次,9次射正同样比对手多了7次。切尔西将士们的出色表现也让对手心服口服,维拉主帅奥尼尔赛后表示:“这场比赛证明切尔西是一支完美的球队,无论是否夺得过欧冠奖杯,他们都是欧洲最强的球队之一。我们被一支出色的球队打败了,没有任何办法,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够在今天妙手回春。”

切尔西不但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而且还打出了全队向往已久的漂亮足球。就拿第57分钟马卢达的进球来说,当时切赫后场将球交给兰帕德,兰帕德传给前场左侧的阿内尔卡,阿内尔卡敲给身旁的日尔科夫,俄罗斯人再将球横向转移到中路的米克尔脚下,米克尔和德科、乔-科尔做了6次传递后皮球已经到了前场30码附近,控球的是德科,这时葡萄牙人及时将球分给从左路插上的日尔科夫,日尔科夫的传中帮马卢达取得进球。这个进球过程切尔西共有8名球员参与,马卢达射门前连续的12脚传递令人眼花缭乱,这种本属于巴萨、西班牙的进球方式能够出现在切尔西身上,难怪一直都在追求漂亮足球的阿布会看得喜笑颜开。

本轮由于曼联4-0大胜博尔顿,切尔西仍然排在联赛第2,但这两轮轰进的12球却让蓝军的进球数狂升到82个,现在他们的进球数比曼联多出了6个,净胜球也多出2个,一旦到了争冠球队积分相同这种特殊时刻,净胜球也就意味着0.5个积分,届时切尔西很可能凭借这一优势压过曼联。不过现在安切洛蒂考虑的还是下周末的联赛,如果能在客场击败曼联,那他们就不用靠净胜球来压制对手,就像切尔西助教威尔金斯说的:“希望球队能将这种超强的状态延续到对曼联的比赛中。”(anckie)

论坛推荐:视频集锦-兰帕德独中四元切尔西7-1大胜维拉 进入切尔西版块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