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维迪奇队友一战扬名 一特质弥补建业最大弊端

2010年03月27日22: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加夫兰西奇仅用一场比赛就证明,作为和曼联王牌铁卫维迪奇齐名的球员,自己并非浪得虚名。而其在比赛中展现的组织才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建业队中场组织不力的弊端。

腾讯体育讯 河南建业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赛前被传有伤在身,无缘首轮中超的塞尔维亚人加夫兰西奇让人意外的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比赛中,加夫兰西奇在保证防守无懈可击的同时,在进攻端更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24分钟,贡献一脚惊天远射,险些破门;第75分钟策划本队锁定胜局的一球。加夫兰西奇仅用一场比赛就证明,作为和曼联王牌铁卫维迪奇齐名的球员,自己并非浪得虚名。而其在比赛中展现的组织才能,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建业队中场组织不力的弊端。

曾效力乌克兰劲旅基辅迪纳摩7个赛季,身高1米91的加夫兰西奇是塞尔维亚后防线上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可以打边卫、中卫和防守型中场等多个位置。作为塞尔维亚队中的主力后卫,其和曼联著名铁卫维迪奇,以及科斯塔基奇,德拉古蒂诺维奇四人组成的防线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创造了9轮预选赛不失球的纪录。加夫兰西奇比赛中有着凶悍的抢断能力和绝对的制空权,同时他也乐于在由守转攻中制造颇具威胁的防反,在基辅迪纳摩的107场比赛中,他攻入了将近20球。

拥有这样显赫的履历,加夫兰西奇被河南建业俱乐部和球迷寄予了厚望,是金子总会发光,作为曾经的世界一流后卫,加夫兰西奇在意外获得首发机会之后,仅用一场比赛就证明,自己能和维迪奇齐名,并非意外。比赛开始之后,加夫兰西奇的防守就滴水不漏,重庆队的进攻甚至很难攻入禁区内。这使得加夫兰西奇有更多精力投入进攻之后,频频利用自己的速度和身体优势插入前场。第14分钟,加夫兰西奇后场得球后直接带球过中线,眼看没有防守球员上来逼抢,而重庆队门将余勇喆的站位也比较靠前,加夫兰西奇当机立断一脚35米开外的远射直接射门,球擦着门框的右上角处了底线,与进球失之毫厘。

这一脚射门之后,加夫兰西奇对比赛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尤其定位球进攻方面,加夫兰西奇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一名优秀的前锋队员。第16分钟,其和宋泰林的定位球配合险些破门。比赛中,这样的镜头不时出现。除了进攻端贡献颇多,在防守端,加夫兰西奇毫不费力就频频化解重庆力帆的进攻,尤其第60分钟,在整条后防线都出现漏人的情况下,加夫兰西奇的争顶妨碍了吴庆的头球攻门,否则这场比赛的结果不见得最终建业能以2-0获胜。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加夫兰西奇更是展现出良好的球场视野,在中场一脚远距离直塞将球分给替补出场的张璐,并由后者助攻肖智帮助建业队扩大比分优势。在这个进球中,加夫兰西奇的视野和大局观展现的淋漓尽致。对于缺乏中场组织者的建业来说,加夫兰西奇的出现无疑是一种补充,不过遗憾地是,加夫兰西奇无法代表建业参加亚冠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阿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