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双子星不如黄金搭档 辽足二老乃镇队法宝

2010年03月27日16:36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3月27日,2010年中超联赛正式拉开战幕,长春亚泰和辽宁队首轮相遇,演绎东北德比。90分钟激战,两队都没有攻破对方的球门,互交白卷,场面也显得略显平淡。值得注意的是,此役两队的中场争夺极为激烈,亚泰双子星杜震宇和王栋与辽宁两位老将肇俊哲以及李铁组成的辽宁中场拼得甚凶,这也是新老国脚之间的一次PK。从具体的表现看,亚泰双子星虽然冲击力十足,可是相比李铁和肇俊哲的经验他们还是有所差距,辽宁队用防守拿到了一个理想的开局。

在上赛季的联赛中,亚泰虽然取得了亚军的不俗战绩,可是杜震宇的表现并不出色,受到伤病的困扰出战时间并不多,相比而言王栋的表现要更为稳定。反观辽宁队,李铁和肇俊哲两位两将成为球队的中场绝对支柱,辽宁队也在两人的带领下重返中超。新赛季重新开战,辽宁队和亚泰首轮便狭路相逢,这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其实从具体的阵容看,两队此役的交手与两年前在中超交手并无太大的变化,亚泰队中场依然是震栋双核心,辽宁队也依然是肇俊哲领衔,中场于汉超以及丁婕坐稳了两个边路的首发位置,唯一的变化就是李铁的回归,这让辽足的中场防守厚度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杜震宇和王栋以及李铁、肇俊哲都是曾经的国脚,不过四人并不处于一个时代,这也是新老国脚间的一次对决。

从比赛的进程看,已经经过三场亚冠考验的长春队显然状态更为出色,上轮亚冠取得进球的杜震宇更是状态奇佳,并且由于卡巴雷罗的缺阵,杜震宇戴上了队长袖标。比赛开局阶段,杜震宇连续在边路形成了突破,他和里卡多的配合也更为默契,第2分钟,杜震宇的任意球射门没有丝毫的威胁,可是第10分钟,杜震宇接到了里卡多的回敲,一脚大力的远射击中了门柱,险些取得了开门红,也显示出了杜震宇不俗的状态。不过在比赛僵局迟迟不能打破的情况下,杜震宇也显露出了不成熟的一面,与裁判的争执让沈祥福不得不把他提前换下,当队长,杜震宇还缺乏稳定。

反观辽宁队,客场作战的他们位置摆得很正,防守反击的打法十分明确,队长肇俊哲和李铁更是成为球队防守屏障。在中场的争夺中,虽然辽宁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可是肇俊哲和李铁的防守更为稳健,两人用不断的抢断遏制了长春的渗入,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们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这也正是他们的优势所在。相比而言,打满90分钟的王栋表现中规中矩,几次定位球的处理都不够理想,震栋组合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

一场平淡的平局,标志着全新的中超已经开始,对于亚泰队来说,震栋组合的发挥必将决定亚泰队新赛季的成绩。而辽宁队则是新老结合的阵容,肇俊哲和李铁的双后腰组合是球队中场的关键,只有他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才能真正帮助辽宁完成既定的目标。不分胜负,东北德比很是平淡,可是一切都将开始,中超的精彩才刚拉开序幕。(牛犇)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