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音频:阿联不会拿高薪 火箭选秀早有策略

2010年03月27日1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腾讯体育连线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对阿联的新合同问题、今年夏天的劳资协议、火箭的引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问:今天易建联表现不错,砍下了创纪录的31分,而本赛季结束后篮网将可以与阿联讨论新合同,您认为他未来的年薪会怎样?

于嘉:我认为阿联年薪不会有太大变化。我不是否认阿联的能力,他本赛季还是有许多的亮点,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阿联的伤病比较频繁。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一个总经理敢把大赌注压在这样一个球员身上。所以无论阿联本赛季的表现,他的合同都不会出现质的变化。比方说你从底薪变成中产,或是从中产变为顶新,这都不太现实。

问: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NBA下赛季的劳资合同问题,你觉得这对球队的薪水结构产生什么影响?

于嘉:从过去的经验来看,长时间的罢工也是不现实的,因为球员也要吃饭。不打球,球员就没有薪水,就不能保障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从这个角度来看呢,劳资协议最终会议妥协的方式结束。可能有一段时间的罢工,比如98-99赛季那种,最终那个赛季打了50场,我觉得那一次还是有一定的妥协吧。那这一次呢,最后我觉得双方还是会各让一步。联盟可能会剥夺球员一部分特权,现在已经是球员所了算了,完全把球员的利益限制住,去实现老板的利益,或按传统的说法去实现资本家的利益,而疯狂压取劳动者的剩余价值,这不太现实。但是现在球员的利益越来越膨胀,现在有些球员比八九十年代那会的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甚至是乔丹时候争得钱还要多。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双方可能会各让一步,砍去球员的一部分利益。不过我觉得对联盟中的一些超级巨星,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么对老板来说呢,也要保护老板的一部分利益,但对超级巨星的让步依然是存在的。所以,我想最后还是妥协吧,这会是一种比较现实的状态。

问:你的意思是说,联盟还会保持现在的薪金水准,而没有太大变化?

于嘉:我感觉没有太大的变化吧,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变化。

问:刚才谈到联盟薪水可能会有一些变化,那这对未来进入联盟的年轻人都有一定的影响。火箭连续失利之后,他们就会考虑未来选秀问题,有人提到约翰-沃尔,您觉得在今年的选秀市场上,火箭的目标或者会得到那一名球员?

于嘉:我觉得约翰-沃尔就不要提了,火箭能做的就是尽量选到优秀的年轻球员,至于约翰-沃尔,要是能够抽到的话,那可真是有意思了。

问:在今年自由市场上,火箭应该寻找什么人来配合姚明

于嘉:火箭应该找一名身材比较高大的锋卫摇摆人,在防守上应该起到一定的帮助,身体条件要好一点,需要保持健康,然后中远距离的投篮要不错。这样可以为姚明传造出一些进攻空间,既能突破又能投篮,这样内外搭配,进攻的比例会比较合理。从这样的情况来看,能选的人很少,大家很容易想到是谁(鹰王乔-约翰逊?)。至于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就不要想了,我觉得这些人不会来火箭。

问:今年季后赛西部的八强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东部还有一点点的悬念,那就是猛龙公牛,他们之间有大约两个胜场差,您觉得最后谁能进入季后?

于嘉:我个人比较看好公牛,因为公牛目的比较明确,球队的活力、冲击力都在,不过很现实的一件事,公牛的攻击效率不够高。从现在的人员配置来看,猛龙似乎更有机会,但是即使公牛今年没有机会,明年一定会带来惊讶的。他们在把萨尔蒙斯送走后,有了较大的薪金空间,能在这个夏天有比较大的动作。

问: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咱们的CBA,看起来季后赛首轮其他场次没有多少悬念,您认为辽宁、上海谁能进入季后赛的第二轮?

于嘉:这个不好说,因为从现在来看,双方各有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谁真正比谁强很多的状态,我觉得这是最有可能打五场的一个系列赛。而如果打到第五场,谁也很难预测谁获得胜利,看看回到上海的第四场比赛双方的状态吧,这两只球队的实力都很接近,不可能这轮季后赛很快就结束了。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