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普拉蒂尼抨击国米不道德 直言电话门主角太冤

2010年03月27日07:4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26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刊载了一份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专访。作为欧足联的掌舵,普拉蒂尼谈到了意甲的问题。他隐晦的指出,国际米兰队的一些做法,不符合他的“财政公平竞争原则”。此外,他还认为莫吉得到了尤文错误的对待。他还谈到了意甲将被德甲超越,意大利能否争得2016欧洲杯主办权等敏感问题。

抨击国米

09年底,普拉蒂尼的“财政公平竞争”法案获得通过,普拉蒂尼也成立了俱乐部财政监控小组。这个小组的首要任务,是打击那些财政收支不平衡的俱乐部。普拉蒂尼公开批评过皇马、切尔西、曼城等球队。今天,他暗示国米也在被调查的名单之中。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普拉蒂尼指出:“财政公平竞争计划已经开始了。有的事情总要有人先做。我最关注的是经济,具体而言,就是俱乐部花的钱,不能比赚的钱多,否则取胜就是不道德的。我要感谢意大利球队,莫拉蒂、贝斯科尼、德劳伦蒂斯们都支持这一法令。我希望意甲球队有更低的工资额,开始一些新的政策。但是我必须要指出的是,意大利球队也有一些花钱比赚钱多的球队,比如……还是不说具体名字了。”

很显然,普拉蒂尼所指的是国米。早有传闻指出,欧足联这一财政计划,针对的球队中,国米与皇马、曼城、切尔西都是心腹大敌。普拉蒂尼的计划,是用3年时间逼迫这些球队调整政策,削减投资。如果上述球队依然故我,那么2012-13赛季,欧足联会出台法令惩罚这些球队,包括剥夺欧战资格等。

普拉蒂尼的言论出台后,国米执行总监保利洛进行了回复:“根据法令,我们不得不在未来三年时间里进行一些改革。”这是否意味着国米将被迫紧缩银根呢?无论如何,这一事件的影响,可能大过人们的预期。

会诊尤文

作为前尤文球员,普拉蒂尼也谈到了尤文目前的状况。他指出:“尤文被降入乙级,他们正确的接受了处罚,无论如何他们进行了欺诈。现在,尤文有雄心重回颠峰,但是缺少一些质量,我认为现在的尤文逊色于2006年的那支。”

普拉蒂尼公开为莫吉等人鸣冤:“我认为尤文的新政策,错误的对待了吉拉乌多、莫吉、贝特加等人。尤文想要‘杀死’这段历史,抛弃这些曾经的一切,彻底忘记过去。但是忘记过去的人,往往就没有未来。”

那么普拉蒂尼是否也支持莫吉解禁之后,回归尤文担任主席呢?普拉蒂尼笑了:“我将来也可能是尤文主席的候选人之一吧,我怎么能说这些呢(笑)。”

敏感话题

普拉蒂尼还被问及了几个敏感的问题。比如,谈到佛罗伦萨与拜仁慕尼黑一战里的误判,以及意大利人超乎寻常的反应,普拉蒂尼避实就虚:“我认为意大利人的抱怨,是因为心理原因。英国人也会抱怨,但他们更关注于足球本身。而意大利人就喜欢专注于阴谋论。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德甲的欧战积分即将超越意甲。对此,普拉蒂尼指出:“这只是一个循环吧。你们记得意大利足球曾经是多么强大吗?我认为这只是一种正常的足球的起伏。”

2016欧洲杯主办权,是意大利和法国在争。普拉蒂尼是否会帮助他的祖国呢?他指出:“具体的事宜由欧足联执行官负责。我又能做什么呢?”

预测世界杯?普拉蒂尼指出:“我认为三支球队热门:巴西、英格兰、西班牙。还有一些球队很难被击败,比如意大利、法国、加纳、德国、荷兰、科特迪瓦、阿根廷、葡萄牙。”

(冷雪)

相关新闻:

国米将迎五连冠决定一役 罗马五年来就等此战

国米求贤遭5000万勒索 对手主席:宁可卖皇马

米兰老板简称不买国米妖童 反骨仔无路可退?

国米反骨仔遭永久封杀 全队排挤妖童出走已定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