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首次开口谈今后去向 仅一半可能留在火箭

2010年03月27日0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首次开口谈今后去向 仅一半可能留在火箭

姚明观战【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火箭队在昨天负于洛杉矶快船队遭遇三连败后,他们的2009-10赛季某种程度上已经结束了。现在火箭距离距离第八名的开拓者有6个半的胜场,冲击季后赛已经无望,对于休斯敦人来说现在就应该为下赛季做准备,计划姚明伤愈复出后新火箭的阵容和打法。

姚明在今年夏天拥有跳出合同的球员选项,但是他绝不会选择成为自由球员,一个赛季没有打球,没有球队愿意给他一份丰厚的合同,留下来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接下来的赛季表现出色,他的身体和健康状况不再令人担心,在2011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多支球队也会展开对他的追逐。

在火箭队与快船队比赛后,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问姚明,“你的未来会继续留在这里吗?”

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说到,“还有一个赛季哪,一半一半的可能性吧。”

姚明在确定下赛季会留在休斯敦的同时,对于未来的命运却显得不够确定。显然,对于一个长期受到伤病困扰,而且已经年满30岁的大中锋来说,以莫雷的作风,火箭队在下赛季很难给他一份天价合同。况且在经历的严重的伤病之后,姚明到底能够恢复多少的状态难以确定,火箭绝对不会做冤大头。因为他们在2011的自由市场上有许多更好的选择,比如卡梅隆-安东尼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在姚明和他们之间,非常容易做出选择。

而对于姚明,他已经30岁了,下赛季结束后应该是他获得一份长期大合同的最好机会,如果火箭给出一份低于千万年薪的合同,小巨人如果下赛季可以确保健康,得到一份千万年薪的五年长期合同绝非难事,姚明和火箭的“婚姻”在2011年的夏天非常有可能走到尽头。当然如果下赛季姚明可以展示出80%以上的状态,可以一直保持健康,可以帮助火箭夺得总冠军,火箭不会让他们的冠军基石离去,可以说,命运就在姚明的手中了。

(迪卡尼奥)

相关新闻:

姚明五大下家:西进携手科比 东出联合詹姆斯

挺姚明出战世锦赛乃谬论 国家队实为伤病之源

自私火箭将卖姚明?他可换三巨星率火箭夺冠

姚明首次谈合同期满后去向 一半机会留在休城

姚明谈前程缘何态度暧昧? 钱与冠军他都想要

论坛推荐:

火箭将在下赛季和中国球迷说再见 阿帅挖掘的是球员的潜力还是伤病

球迷之心乃火箭升空最佳助推器 姚明带来的不是希望是悲哀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