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不惧陕西皇马 徐弘:拒绝慢热春季抢分

2010年03月26日15: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我要求队员思想上要端正和重视开局的比赛。一年之计在于春,取得相对良好的开局成绩,球员的自信心也会提高”……

腾讯体育讯 本周日下午3点半,大连实德队将在客场挑战陕西中建队。今天实德队一行便收拾行囊杀奔西安,为了打好首轮比赛,俱乐部上下做了充分准备,即便陕西队星光熠熠,实德队还是下发了必杀令,主教练徐弘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今年我们还是要继续锻炼新人,为以后(取得佳绩)打下坚实基础,但我要求球员必须放下包袱,从第一场比赛第一秒钟开始便进入状态,尽一切可能抢分!”

实德队和中建队此前并无恩怨纠葛,算是一对普通对手,然而上赛季中超联赛却发生了尴尬一幕,实德队2比0战胜鲁能士气高昂,冲进前四大有希望,不过随后客场0比2不敌陕西队,由此拉开连续5轮输球的序幕,球队成绩也从有望保住前六直坠第八名。许多球员回忆说,那场比赛对方其实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下半场我们出现了松懈,为此付出了沉痛代价。

在球队建设方面,朱广沪汇集了多名国脚,其中赵旭日和李凯两名球员便是从实德转过去的,而孙继海更是大连老球员。赵旭日和李凯对实德队战术打法了然于胸,对此,徐弘表示:“赵旭日是球队曾经很重要的攻防枢纽,我相信朱指导也会听取小赵的想法吧。不过,我们今年引进了三名外援,也从预备队择优选拔了几个小孩,人员配置发生很大变化,战术是灵活的,对手想吃透我们还是有难度的。”

本赛季,实德俱乐部虽然未能公开透露具体的目标,但“冲进前六力争亚冠名额”的内部指标已是铁板钉钉。按照实德管理层构想,三年时间打基础已经过去了一年,2010中超应该在继续锻炼队伍的基础上向好排位发起冲刺的赛季。徐弘对此有着很清楚的认识,他说:“今年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外援水平比较高,我们很有信心依靠整体的力量打好比赛,不让大连球迷失望。”

谈及具体的联赛规划,徐弘坦言还没想太远,“踏踏实实从第一轮开始吧,我要求队员思想上要端正和重视开局的比赛。一年之计在于春,取得相对良好的开局成绩,球员的自信心也会提高,这非常有利于今后的工作。”(万岁)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