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今夜无人拯救布鲁克斯 谁是火箭当前救世主?

2010年03月26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夜无人拯救布鲁克斯 谁是火箭当前救世主?

小布的表现还不足以帮助火箭走出泥潭(点击查看本场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 布鲁克斯回到主场迎战巴郎-戴维斯的战斗力状态有所回暖,在与“大胡子”的对位中个人进攻效率大幅提升,组织串联全队进攻方面也干得不错。18分9助攻,布鲁克斯的数据很不错,但是他的贡献还不足以让火箭走出走出连败的泥潭。

布鲁克斯最近的状态持续低迷,从主场对阵凯尔特人开始,到上一战客场与雷霆的比赛,四场比赛有三场的命中率不到40%,四场比赛54投仅仅命中16球,命中率为29.6%。布鲁克斯似乎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个人进攻手段单一的缺点让他面对极具针对性的防守时显得极为不适应。今天与戴维斯的较量中,上半场10投4中中规中矩,遗憾的是下半场熄火5次投篮命中2次,在火箭需要他给予火力支援的时候熄火,被戴维斯打回原形。

本赛季布鲁克斯首次与戴维斯交战是在快船主场,那一战布鲁克斯11投9中,三分球4投3中,全场攻下22分5助攻,但是也出现了6次失误。戴维斯在那一场比赛里17投8中攻下20分6助攻,也有5次失误。在火箭主场的第二次较量,布鲁克斯被戴维斯防死,8次投篮仅仅命中2次,全场只得到7分1助攻,最终是洛瑞站出来贡献了16分7助攻拯救了他。今天火箭缺兵少将,布鲁克斯被看死后再没人拯救他,火箭也没有人站出来拯救球队避免三连败的到来。

今天布鲁克斯面对身高、体重都占优势的“大胡子”控卫巴郎-戴维斯的时候攻击欲望非常强烈,再加上马丁休战让他获得了更多的开火权。开场火箭的一次进攻中,布鲁克斯在中路面对戴维斯的防守,一个变向后加速,杀到内线后抛投命中。布鲁克斯开场阶段4分2助攻,无论个人进攻还是在组织全队的进攻方面都还不错,不仅仅有单打戴维斯的精彩表演,还有溜底线强攻前锋巴特勒造犯规的强硬进攻。

布鲁克斯的个人进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过多的单打让火箭整体的进攻减少了很多。首节比赛布鲁克斯6投2中攻下5分3助攻1抢断,压倒了3投1中只攻下2分1助攻的戴维斯。不过戴维斯终究是联盟顶级控卫之一,其临场调整的能力远胜布鲁克斯。第二节布鲁克斯利用海耶斯高位的挡拆掩护摆脱戴维斯后跳投命中,这一次进攻激醒了戴维斯,从这时候开始布鲁克斯才面对真正的挑战。当戴维斯在下半场逐渐复苏率领快船扭转不利局面的时候,布鲁克斯在与戴维斯的纠缠中消失。(球场浪子)

相关新闻:

阿里扎状态神勇激活火箭 布鲁克斯被罗斯打爆

Yahoo:布鲁克斯瞬间爆发 火箭保季后赛希望

布鲁克斯:感谢海耶斯教我防守 他是最矮中锋

布鲁克斯153秒救主 让麦蒂想起35秒13分往事

球员股市榜:布鲁克斯三分狂飙 火箭钻石闪耀

朗多:知道布鲁克斯三分猛 心态就是先防守他

布鲁克斯三分纪录终止 朗多告诉他如何当绿叶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主场负于快船季后赛已基本无望 火箭想夺总冠军必须交易此人

火箭赛季剖析之进攻战术与防守选择 扎马布+姚明组合明年能走多远 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