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组图:中国冰壶不敌美国出线无望 王冰玉黯然

2010年03月26日07: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来循环赛第10个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队5-9不敌对手,四连胜被终结。至此,中国队虽然还剩一场比赛要打,但10战5胜5负的成绩意味着已经出线无望。

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队本届世锦赛前9场比赛5胜4负,前三场6比8不敌德国队, 3比8输给丹麦,4比14遭苏格兰队血洗创历史最差开局,直到第四场才以8比2横扫拉脱维亚迎来首胜,其后9比10惜败加拿大,6比5绝杀瑞士,11比6力挫日本,8比7逆转挪威、9比7险胜俄罗斯,剩余两场比赛必须全胜才有可能出线。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官方统计,中国队和美国队历史上总共有6次交锋,双方3胜3负平分秋色,不过在最近的三次交锋里中国队都取得了胜利,分别是08世锦赛10比1狂扫美国、09世锦赛8比4力挫美国,以及温哥华冬奥会6比5险胜美国。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美国队首发阵容是:一垒哈莉塞、二垒斯维丝赫尔姆、三垒斯潘托拉、四垒布朗。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防守布局稍显凌乱,没有封死对手的进攻线路,王冰玉最后一掷留给了对手机会,美国队的四垒布朗抓住机会,拿到1分,中国队0比1落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然而让美国队在大本营设置了太多占位壶,没有能够及时清理,这样一来给王冰玉最后出手造成了极大压力,王冰玉重压之下出手偏差,不但没能得分,而且还被对手偷到3分,中国队0比4开局极为不利。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终于找到手感,周妍的占位、岳清爽的击打以及柳荫的投掷都恰到好处,王冰玉最后一投一锤定音,中国队追回2分,不过还是以2比4落后。

第四局比赛美国队采取边区占位给中国姑娘制造麻烦,王冰玉依旧没有解决出手力量偏小的问题,姑娘们擦冰效果也不好,美国队主将布朗又拿下2分,中国队2比6形势岌岌可危。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破釜沉舟,最后果然得到了拿大分的机会,怎奈美国四垒布朗及时化解险情,王冰玉只能拿到1分,中国队3比6依旧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局面有些不利,但她们利用几次漂亮的击打力挽狂澜,双方都没有得分,美国队把后手优势延续到下一局。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一直尝试偷分,但没有成功,美国队最后有一个壶更贴近圆心,美国队又拿到1分,中国队3比7被推到悬崖边。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顶住了巨大压力,周妍开局就是进攻布局,岳清爽的障碍清理很成功,随着柳荫的铺垫,王冰玉最后成功拿到2分,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比7只差2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防守布局不好,特别是王冰玉又出现了瑕疵,美国队趁机拿到2分,中国队5比9落后。一般情况下,落后4分只剩一局就会认输,但中国姑娘拒绝认输,希望创造奇迹。

第十局比赛中国队至少拿到5分才能取胜,至少赢得4分才能把比赛拖入延长局,中国队试图拿大分,但随着美国主将布朗成功的击打,中国队大本营内的壶已经不够取得4分,中国队只能认输,5比9告负,卫冕梦想破碎。(苍穹之泪)

相关阅读:

声音:王冰玉:疲惫不是失败借口 一原因杀死中国队

解析:从12场连胜神话到提前出局 中国冰壶为何梦碎

   王冰玉致命失误送好局 主将坠入深渊焉能不败

解析:中美技术统计:王冰玉全场最低 美国整体出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