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遇强不强圣城无缘冠军? 4月才能见真正马刺

2010年03月26日07: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刺还能走多远?那些认为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还有机会争取又一轮的总冠军之旅的球迷们几乎都是认定蒂姆?邓肯和他的老队友们可以成为其他球队走向总冠军途中的拦路虎。

但是考虑到本赛季马刺对阵联盟精英球队战绩,这个想法显然站不住脚。在今天以 83-92输给湖人之后,马刺对阵联盟战绩比他们好的10支球队战绩都非常惨淡。湖人利用下半场密不透风的防守和科比?布莱恩特的24分就碾过马刺取得了他们的连续第7场胜利。

所以让我们拭目以待接下来的这1个半月,看看马刺能否保持他们“优秀球队”典范的身份直到这个年代结束,看看他们能不能进入西部季后赛并有所作为。

他们的季后赛之路能走多远还得看他们在常规赛的排名。只要他们能够不做第八,在第一轮避开湖人队,他们就有希望进入第二轮,因为对阵小牛掘金或者爵士,他们还是有竞争力的。现在,我也明白我说的“竞争力”几乎无法给他们带来第5次总冠军的荣耀。然而,那正是乐趣所在。

是不是真的有人认定小牛、掘金或者犹他身上具备的冠军潜质,从而认为马刺无法从其中的两队带走系列赛的胜利,如果在季后赛相遇的话?

“竞争力”这个词暗示着马刺的每一场比赛。在那样的情形下,马刺将会允许他们的关键球员去支配关键比赛的结果,让他们去做决定,去改变比赛,想每一个NBA球员可能经历过的那样。如果他们可以走到那一步,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会喜欢这样的机会。马刺值得下赌注。他们长久以来的优秀值得你去期待这支拥有这么多总冠军球员的球队去给西部排名更靠前的种子球队制造麻烦,也给球迷们制造乐趣。

小牛阵容更完整;掘金更有爆发力,运动能力更强;爵士更残酷无情。所有的这些球队现在都更稳定,更健康,甚至比马刺更有深度。这些都会给他们的季后赛带来优势。如果真的是这样,你会听到属于肯时代的冠军之窗关闭的声音。就是这样。

坦白说,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问题总是比答案多。托尼•帕克可以保持健康吗?德胡安•布莱尔和乔治•希尔会给他们注入能量吗?理查德•杰弗森能否跟球队融合得更好吗?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的体能能否坚持一轮漫长的系列赛,两轮呢?他们真的太老太慢了吗?

这支球队的乐趣将会在4月15日开始,也就是赛季结束的那一天。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得到答案。那时候马刺队就会醒了,然后开始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候做准备。也许,如果我们够幸运的话,马刺可能会多给我们奉献一轮的比赛。如果他们没能做到,他们创造的记忆也会永远深植我们的脑海中。无论是哪个结果,我们球迷都是赢家。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