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丽怡:王指改变我的人生 他当教练让我踏实

字号:T|T

新的中国女排名单对于天津队来说唯一的亮点当然是新秀陈丽怡的入选,虽然之前她入选的呼声就已经很高,但当幸福时刻真的到来,陈丽怡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她亲眼在网上看到自己的名字。

周三上午,陈丽怡就从天津女排领队常良才那里得知了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她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真是太突然了,我虽然有点惊喜,但马上又觉得忐忑不安,因为毕竟名单没有最后公布,所愿意我不敢确定自己就真的进了国家队。”“你怎么这么不自信呢?”记者的问题让陈丽怡沉默了片刻,“我在场上特自信,但对于进国家队还真不自信。毕竟我太年轻了,而且又是第一年打联赛,真不敢想太多啊。”

即便如此,按耐不住兴奋之情的陈丽怡还是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我爸我妈没说什么,就说让我到了那好好练,一定要听话,要跟老大姐们好好学习。”

终于,今天中午,陈丽怡在网上看到了王宝泉成为中国女排主帅以及自己入选新一届国家队的消息,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除了我自己入选了,王指当主教练更让我踏实。因为我们之间很了解对方,不需要再进行磨合。 这对于我尽快融入这个新集体很关键。”

联赛初期,记者曾与陈丽怡聊起有关国家队的梦想,当时她说争取两个赛季后有机会入选,如今她提前完成了目标,心气也高了不少,“两年计划提前了一年,真要感谢王指,是他改变了我的排球人生。我现在想的就是好好练习,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2012一定要去伦敦。”新报记者 孟凡强(每日新报特稿)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