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主帅:胜利告慰母亲遗志 我们能赢下去

2010年03月25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4日新泽西讯(特派记者沈洋)93比79,新泽西篮网队在主场战胜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而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篮网赢得第八场胜利,离拜托最差战绩只有两场胜利。而更重要的是,主教练范德维奇用胜利和对工作的热爱告慰了刚刚过世母亲的在天之灵。赛后新闻发布会,范德维奇动情的说:“感谢妈妈,我做到了。”

上场因母亲病重告假的主教练范德维奇并没有挽留住母亲的生命,在其母过世之后,范德维奇仍然坚持在今天回到球场进行执教。整场比赛,范德维奇都保持着以往的冷静和风度。赛前,他甚至特意叫住易建联语重心长的鼓励阿联,叮嘱其在场上的作用和职责。丝毫看不出其刚刚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痛苦。而随后比赛的胜利,也让范德维奇感到安慰。他首先表扬了球队的表现。

“今天我们做的很好,尤其在防守方面我们非常努力,这几乎是我们最努力的一场比赛,我们不停的运球,无论是攻防两端都竭尽全力且发挥出色,如果我们总能这样出色,那一切都会变得容易起来。”范德维奇表示。

范德维奇特别谈到了洛佩兹对于此役胜利的贡献,“布鲁克无疑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今天他掌控了比赛,他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当然哈里斯,考特尼甚至球队的每一个人都做的非常优秀,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取得胜利了感安慰的主教练谈到了自己刚刚过世的母亲:“她是对于我们全家都非常重要和特别的人,我深深爱着我的母亲,但是我同样热爱篮球,所以我告诉我的父亲我要回到赛场,而父亲对我说你去吧,儿子,你的妈妈也希望你这么做,我想说,感谢妈妈,我们胜利了。我做到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