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丁最大弱点遭雷霆狠爆 他们不是火箭的未来

2010年03月25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布已腾空,但路在何方?

小布已腾空,但路在何方?(点击查看比赛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104-122惨败在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脚下,本场比赛布丁组合继续低迷,布鲁克斯只得到11分,而马丁只有8分入账。

在布鲁克斯与马丁的火箭后场组合连续40+、50+的得分表演,在帮助火箭取得四连胜的战绩后,这对有着全联盟最具攻击力后场之称的搭档,开始逐渐被对手研究透彻,他们的进攻能力的确了得,但是弱点也是同样的明显,那就是两人的防守能力。

今天火箭与年轻的雷霆队的比赛,布丁组合的火力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布鲁克斯出战27分钟12中3得到11分7助攻,马丁仅仅打了23分钟,6投3中得到8分3助攻。这是布丁组合连续第二场被对手冷冻了,而且是在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战役中,他们连续两场的低迷,也让火箭的季后赛之梦基本破灭。在上一场与公牛的比赛中,罗斯对于小布有些非常好的限制,而马丁在外线的手感也不够理想,结果布丁组合只有28分入账,火箭输掉了一场重要的比赛。

今天对阵雷霆,对手的年轻控位韦斯特布鲁克甚至放弃了自己的进攻,最大力量的来冻结布鲁克斯,让他首节2投0中得到0分,半场也只有8分入账;而雷霆替补控位哈登在他面前肆意突破,狂砍23分,布鲁克斯本场比赛可谓攻防两端都被爆。小布受到冻结,凯文-马丁也好不了多少,没有了布鲁克斯创造空档,马丁的威力就减少了许多,本场雷霆队今天效仿公牛的防守策略,放掉外线的阿里扎重点盯防布丁组合,而这同样也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布鲁克斯和马丁虽然都有着非常强的攻击能力,但是实际上其个人持球单打的能力并不出色,无法像杜兰特这样的超级巨星一样,一个人撕开对手的防线,可以一对一的强吃对手。因此对于布丁组合来说,想要对两人完全冻结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尤其是火箭队首发阵容中有海耶斯和阿里扎两个不可靠的得分点的情况下。而布丁组合一旦在进攻端无法发挥威力,他们就将成为火箭球场上的最大的弱点,因为两人的个人防守能力以及协防能力都比较差,火箭的外线被杜兰特、哈登、威斯特布鲁克、格林随意的突破,半场让雷霆砍下了恐怖的74分,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

连续两场的失利,布丁组合连续两场在攻防两端,尤其是防守端暴露出的大问题,让火箭队不仅仅是失去了季后赛的希望,更重要的是让火箭的未来也显得有些暗当。当布丁组合前几场比赛连续飙分表演时,很多人开始憧憬下赛季火箭拥有姚明后的情景,后场有布丁组合,前场有姚明坐镇,这样的攻击力相信全联盟难有几支球队可以匹敌。但是与公牛、雷霆的比赛,应该让人看到,布丁组合如此烂的防守,将会给姚明带来巨大的麻烦,如果这场与雷霆的比赛,姚明可以出战,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六犯毕业了。

布丁组合,可以在一些比赛中狂砍50分,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是同时他们也许会让对手狂砍74分,让火箭遭遇一场羞辱,而火箭想要成为联盟的争冠球队,需要稳定的发挥,需要拿出足够坚固的防守才行,火箭的未来或许不应该寄望在他们身上,布丁组合只是看上去很美,火箭或许应该对后卫线进行一些调整。

(迪卡尼奥)

论坛推荐:

视频-火箭客场不敌雷霆与季后赛渐行渐远 总统缺阵防守形同虚设 休城已无可救药

火箭输给雷霆可以与季后赛说拜拜了 视频-火箭官网制作的小布精彩集锦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