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年3伤帕托恐得心病 伤病满营米兰队医该反省

2010年03月24日11:45体坛网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帕托仅仅踢了十几分钟就被小曼奇尼换下,本周一,米兰官方网站宣布帕托“右大腿二头肌下侧一级拉伤”,意大利媒体分析,如果是这么严重的肌肉拉伤,至少要休息1个月,甚至本赛季联赛和世界杯都不用考虑了。

2010年以来,帕托一伤再伤继而三伤:1月5是因右大腿内收肌拉伤,回巴西休养,错过了对热那亚、尤文、锡耶纳、国际米兰、利沃诺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伤愈后,帕托却在2月28日对亚特兰大的比赛结束前奔跑中再次摸着右大腿倒地,被诊断为大腿二头肌扭伤,没能打与罗马、曼联和切沃的比赛;这次刚刚伤愈,就在对那不勒斯比赛的第14分钟再次主动请求换人,沮丧地坐回了替补席。赛后莱昂纳多说:“让我失望。恩?我说这个情况让我失望。”

不少媒体猜测帕托有心病,特别是几度受伤几度复出。对此米兰实验室负责人梅尔斯曼表示,“帕托是一个敏感的小伙子,但我不认为他缺少勇气。上周帕托是竭尽全力去训练要证明自己可以打这场比赛,我甚至跟他开玩笑,‘你至少得进5个球,因为你缺席太多比赛了。’”加利亚尼也希望媒体不要针对帕托的心理,“上周我看帕托训练两次,周三和周六,我看他无数次的启动、加速,根本没有任何问题。这场比赛他们对我说帕托觉得肌肉疼痛,他太害怕了?不,小伙子才20岁,我不相信他会有任何心理问题。”莱昂纳多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他是个年轻人,不该有什么心理问题。而且他的确是受伤了。我理解他经常想咬牙比赛,但我们现在最好还是把问题彻底搞清楚,我们不能再大意了。”

米兰官方为帕托的“心病”平反,实际上证明了米兰的医疗水平应该自我批评,这是在内斯塔、贝克汉姆受伤后就引发讨论的话题。米兰官方声明中强调帕托的受伤部位和以往不同,说明上周更多是对旧伤处检查,却没想到这块肌肉处处都要出问题。副主席加利亚尼也面对记者提出疑问,“帕托从2008年1月开始比赛,到2009年12月,几乎场场不落,上赛季他甚至在38场联赛中打了36场。这个赛季圣诞节前的16场比赛他打了16场。我想现在我们最应该弄明白的是,为什么之前他不受伤,而2010年以后却频繁受伤?队医还是那些队医,设备还是那些设备,体能师和理疗师也都没变,我希望这个疑团能深入挖掘一下,我们要避免以后再次出现难题。”

加利亚尼实际上是向米兰实验室以及米兰队医施压。但也有媒体分析,帕托的问题更在于他过于年轻就成为豪门的绝对主力,这样并不十分有利于身体成长。而且就像加利亚尼说的,帕托之前几乎打满比赛,他又是那种高速突击的球员,上赛季米兰方面也抱怨过后卫们总是踢、绊帕托和卡卡,“小伤多咬死人”是普遍的道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erry li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