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cba球迷社区 > 俱乐部 > 正文

巴特尔打季后赛最来劲 史上具有统治力中锋将谢幕

2010年03月24日11: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巴特尔职业生涯有整整10个年头贡献给了CBA,其中除了1996-97赛季北京队掉入了保级赛、以及2007-08赛季新疆队因为特殊原因而被降至第11名之外,他所在的球队(北京、新疆)每一年都打进了季后赛。

在这8届季后赛中,2001-02赛季巴特尔在常规赛临近尾声前往NBA,没有为北京队出战那个赛季的季后赛,剩余7季,大巴为其所在的球队一共打过16个系列赛,赢得了其中的7个,五次杀进半决赛,并于上赛季一举率领新疆队打进了总决赛。难能可贵的是,大巴在这16个系列赛的50场比赛中保持全勤,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关键战役。

2005-06赛季可谓是巴特尔在CBA职业生涯的颠峰期,那年他不仅是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竞争者候选人,而且季后赛中也有场均27.8分、15.8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全面表现。而在他刚从NBA归来的2004-05赛季季后赛,则留给了人们一个最过目难忘的经典时刻——北区分区半决赛第三回合生死战末节,在队友投篮不中的情况下,大巴高高跃起,空中单手将皮球直接砸入篮筐!任新疆的考瑞·本杰明在最后35秒内神奇地得到12分,大巴在罚球线上建功,帮助球队顺利地淘汰对手进入北区决赛。

上赛季,巴特尔帮助新疆队一路过关斩将,令自己与球队都首次打进总决赛。虽然巴特尔在五场总决赛中有14分、10个篮板、3次助攻的平均贡献,和以往比起来看似一般,但他在串联进攻以及防守端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总决赛第三场,是他最后时刻的4次罚球,确保了新疆队惟一的一场胜利;第四战,又是他奋力抓下15个篮板,让新疆有了机会与广东战至最后一刻;最后一场,大巴拼尽全力送出4次盖帽,直到终场前三分钟被罚下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巴特尔在赛场上拼搏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也许,当今CBA最后一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就将在这届季后赛结束后,完成谢幕。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