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新京报:国安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2010年03月24日03:56新京报张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国安的人选来看,徐亮被认为是陶伟的接班人,但两人风格的差异以及徐亮与队友的熟悉程度尚需加强。国安前场没有一个明确的拿球队员,进攻套路不够……

国安客场输给小组排名第一的城南一和,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无关痛痒的一场比赛。道理很简单,客场本就是不利因素,对方攻击力又强,输掉比赛但仍以6分排名小组第2,加之还有3场比赛,不说出线一片坦途,至少用不着唉声叹气。结果可以忽略,但比赛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三个问题应高度重视。

首先,奥托无法有效控制第一落点。比赛中,奥托前场争抢第一点成功率不超过10%,无形中减少了一个进攻手段。反观对手,10号拉东季奇在与国安后卫的对抗中均占优势,负责看防他的郎征略显紧张。

其次,中场缺少拿球的“话事人”。从国安的人选来看,徐亮被认为是陶伟的接班人,但两人风格的差异以及徐亮与队友的熟悉程度尚需加强。国安前场没有一个明确的拿球队员,进攻套路不够清晰的根源正在于此。第三,体能不足致使球队脱节。城南一和主教练说,他看准国安体能出现问题时派上了奇兵。从场面上也可看出,比赛后20分钟,国安3条线脱节,这也是对方能轻松发动反击的主要原因。

回到主场,国安如解决好防守问题,战胜对手并非没有可能。目前,国安不用担心无法进球,关键是通过有效战术抑制对方的进攻。本场比赛中的进球就是战术思路上的成功,用同样的方法制止对方的进攻应当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