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负城南罗斯成唯一勇士 能攻善守成球队新巴辛

2010年03月23日22: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就像苏格兰古 代战前要吹响威吓敌人的风笛一样,相信在“苏格兰战士”罗斯的带领下,国安上下不会一位这样一场失 利而丧失自己志在卫冕的雄心

两连胜遭终结,输球后再输人!国安客战城南,貌似换来的只是一堆谩骂和令人痛心。对于他 们来说,得到的唯一安慰就是罗斯攻入了抗韩首球。虽然苏格兰铁卫开场的进球没能力挽狂澜将对手斩落马下,但是三场比赛过后相信罗斯已经成为国安球迷心中又一个“巴辛”。

苏格兰人罗斯是国安新赛季最后一名敲定的外援,从中不难看出国安的审慎以及罗斯确实具备过人的实力 。曾经入选过苏格兰国家队的罗斯堪称后场多面手,其补位意识在国安队内堪称出类拔萃,值得一提的是 罗斯出众的大局观,也成为最终力压其余试训外援的关键一点,在队伍由守转攻之时,罗斯的威力不可小 觑。亚冠前两场比赛,罗斯在防守上多次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表扬。而本场比赛,他亲自拔刀险些将对手 斩落马下,再次诠释了自己多面手的价值。

开场后,城南队借助主场优势不断冲击国安队的后防线,不过都被罗斯领衔的后防线化解。他先是在第10 分钟快速回收,用身体卡住对手前锋,将球破坏出底线,而后又为对手补位,力保国安球门不失。第17分 钟,国安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徐亮35米开外左脚传入禁区,郎征禁区右侧与对方头球争顶,罗斯中路跟进 推射打入球门左下死角。国安队反客为主,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罗斯的进球也是国安队历史上与韩国 球队在亚洲级赛事中的第一个进球!

比分上的落后迫使城南疯狂反扑,第37分钟,城南一和前场抢断,拉冬西奇做球给到了莫里纳脚下,莫里 纳跟上直接推射,球被杨智扑出。在他们组织第二波攻势时,又是罗斯利用经验化解了门前的一次险情。 就当球迷认为国安将以亚冠三连胜昂首前进时,球队却在最后15分钟崩盘,不但被对手打入三球,而且门 将杨智也被罚下场。如果这场比赛一定要评出国安的最佳球员,相信只有罗斯能够有资格问鼎,整场比赛 ,苏格兰后卫罗斯在场上的表现恪尽职守。球队最后时刻所丢的三球与他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1比3完败!国安在亚冠赛场上没能将绿色狂飙延续。本周末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就像苏格兰古 代战前要吹响威吓敌人的风笛一样,相信在“苏格兰战士”罗斯的带领下,国安上下不会一位这样一场失 利而丧失自己志在卫冕的雄心。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