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成五大联赛第一杀手 对手主帅也赞美有加

字号:T|T

本报讯 (何鑫) 22日,六冠王巴塞罗那客场4比2轻取升班马萨拉戈萨,红蓝军团和皇马在积分榜上继续并驾齐驱。再次上演帽子戏法的梅西以25球领跑西甲射手榜,同时以各项赛事34球反超鲁尼成为五大联赛中总进球最多的球员。

巴萨与萨拉戈萨一战,再次成为了梅西的独角戏。继上轮对阵瓦伦西亚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轮又在罗马雷达球场连中三元。不过,相比帽子戏法,梅西在罗马雷达最为闪光的一刻却出现在“放弃点球”。第90分钟,阿根廷人右路得球后连过三人后被防守球员禁区内放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而就当人们以为一心将本赛季联赛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作为目标的巴萨10号将上演大四喜时,梅西作出指向另一名球员的动作。于是,本场比赛接连错过单刀机会的伊布拉终于凭借着梅西创造的点球将自己的联赛进球数字增加到了13个。赛后,梅西表示:“我把点球让给伊布,是因为他需要打破进球荒。”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把梅西放到了马拉多纳、克鲁伊夫的高度,萨拉戈萨主帅盖伊同样因梅西而想到了球王:“我们输给了一个梦幻般的球员,我们已经做到了能做的一切。我们始终没有放弃,但梅西在比赛中能够做到他想做的一切。”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