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宁前瞻:搭配均衡有望搅局 外援成色定成败

2010年03月23日17:0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前瞻:搭配均衡有望搅局 外援成色定成败

腾讯体育讯 经历一年的中甲蛰伏,辽足以虎入羊群之态横扫诸强重返中超行列。尽管缺乏大手笔,但充满朝气同时不乏成名老将的辽宁队,仍然具备在中超联赛中搅局的能力。虽然不大可能争冠或者进军亚冠,但若能正常发挥最起码保级的问题不大。

实力分析:锐气经验兼具 有望成搅局者

辽宁队以无与伦比的巨大优势冲超成功,展示出其远远超出中甲级的实力。不过面临水准更高的中超联赛时,他们却很难再复制中甲时的神奇。毕竟资金投入不大,各线实力比之传统豪强和崛起新贵们都要落于下风。因此尽量多的从中下游身上拿分,争取尽早保级以避免重蹈08年噩梦成为当务之急。

于汉超和杨旭两人在中甲赛场上呼风唤雨,充分展现出其能力和潜力俱佳。如今到了中超这个更大的舞台上来,能再有何种表现着实惹人关注。肇俊哲和李铁等老将则给辽足带来了经验,帮助这支球队能够更快速的适应中超联赛。一向囊中羞涩的辽足签下四名外援,更是展示出在新赛季里大干一场的决心和勇气。这支经验和锐气具备的辽宁队,虽然还不足以改变中超的格局的能力,但也绝非是任人宰割的鱼腩。

赛季走势:头尾皆遇苦战 中超之旅无坦途

辽宁队将在赛季初期遭遇魔鬼赛程,前五轮将相继与长春、陕西、河南和山东等豪强交手。以上这些均是实力明显在辽宁之上,有希望争夺联赛锦标的球队。形势对于辽宁来说较为严峻,一旦赛季初期遭到连败士气将受到极大打击,甚至面临沦为一蹶不振的危险。赛季中后期时,辽宁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同重庆、南昌、江苏和深圳等队交手时,均有可能成为决定生死的保级大战。一头一尾的不利赛程,也令辽宁队的中超之旅没有坦途,只能一场场去拼对手,方能取得佳绩。不过考虑辽宁在实力上相比以上球队不但不处下风还占有些许优势,正常发挥保级应当是水到渠成。

转入球员:克瑞斯、迪亚拉、孔塞桑、洛佩斯

辽宁队在内援转会上没有任何动作,将备战工作的重心放在了外援的引进上。其中不乏克瑞斯和迪亚拉这样的国脚级球员。以往辽宁队战绩不理想,主要原因在于外援水平难尽人意,严重拖了球队整体的后腿。如今引进了强力外援的辽宁队,也得以将短板补齐。如若这些外援能打出身价,本土球员不弱的辽宁则有望成为黑马。

转出球员:曲晓辉、姜海、安德森、斯梅托夫、马里科

辽足转出球员对自身实力没有影响,两名本土球员均是将板凳坐穿罕有出场机会。外援也表现平平令具备了大失所望,故而没有将其留用。可以看出辽宁队经过转会后,整体实力呈现出再上层楼的趋势。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张鹭 后卫:臧海利、杨善平、迪亚拉、克瑞斯 中场:肇俊哲、李铁、洛佩斯、于汉超 前锋:杨旭、孔塞桑

(点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