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完美梅西引老马烦恼 六大前锋阿根廷让带谁上

2010年03月23日15: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上周末梅西在客场对阵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再次戴帽,完成了近5场比赛的第11个进球。

梅西的状态只是本赛季阿根廷前锋们的缩影,如今效力于各大联赛的阿根廷前锋们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刷新着自己的进球数,这也为老马带来了幸福的烦恼。

众所周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的表现堪称灾难,防守漏洞百出姑且不提,锋线队员们也迟迟无法找到进球感觉,最后还是凭借年满36岁帕勒莫才侥幸爬出泥沼。

难道真的是阿根廷前锋能力不行,显然不是,我们来看看阿根廷前锋候选人的进球数:

梅西38场34球

阿奎罗36场15球

迭戈·米利托37场20球

伊瓜因28场22球

特维斯33场22球

利桑德罗·洛佩斯36场19球

这六名球员本赛季一共攻入了132球,简直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他们中有米利托这样的中锋,也有阿奎罗这样的二前锋,梅西这样的前场自由人,类型全面,调整余地也大。

而遗憾的是,最近同西班牙和德国的比赛,老马率领的阿根廷更倾向于上两名前锋,考虑到马拉多纳向帕勒莫保证过南非机票,这些状态火红的前锋甚至会有一到两名不能前往南非,即使参加世界杯,也难免板凳的命运。此情此景,恐怕都会让里皮羡慕到流口水。

六人中,梅西已经铁定占据一席,谁会与他搭档将会是一个未知数。目前看来,伊瓜因首发的可能性比较大,最近两场友谊赛都是小烟枪突在前面。当然,马大帅上周再次前往西班牙和梅西单谈,希望能借鉴巴塞罗那的打法,因此也不排除阿根廷重踢三前锋的可能。其实踢几个前锋并不重要,马大帅上任时踢过433,343,最后都碰了一鼻子灰,与前锋类型过于单一有一定的关系,而米利托凭借出色的护球能力和在禁区内把握机会的能力,应该可以获得机会。另外阿奎罗的灵动,特维斯的积极都为他们增加了印象分,不过由于梅西伊瓜因难以逾越,他们的首发机会并不大,板凳匪徒应该是他们的定位。此外在法甲风声水起的洛佩斯只得期待奇迹的出现了。

(郭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