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传奇球星劳德鲁普大赞如今巴萨已是队史最强

2010年03月23日16: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巴塞罗那曾夺得1992年、2006年以及2009年三届欧冠联赛冠军,人们关于哪支梦之队更强的争论也从没有中断过,不过1992年那支巴萨梦之队的球星米歇尔·劳德鲁普认为,现在瓜迪奥拉率领的这支巴萨实力要更强一些。

劳德鲁普曾经与现任巴塞罗那主帅的瓜迪奥拉一起,在主教练克鲁伊夫率领下,在温布利球场1比0击败桑普多利亚,从而夺得了1992年的欧洲冠军杯,这也是巴萨第一次问鼎欧洲最高荣誉。作为巴萨梦一队的主力,劳德鲁普曾经帮助巴萨从1991年至1994年间取得了西甲联赛4连冠以及1992年夺得欧冠的伟业。在接受采访时劳德鲁普认为,很多球迷对梦一队更加情有独钟是因为这是球队第一次夺得冠军杯。

“人们总是喜欢拿球队阵容作比较。在过去20年间,巴塞罗那曾经有过一些非常伟大的阵容,梦一队只是其中之一。里杰卡尔德与罗纳尔迪尼奥那支(2006年)是另一个。目前瓜迪奥拉、梅西与伊涅斯塔组成的这支队伍也是。”

“最近这两支球队的阵容比我们当时实力更强,球员个人水平更高,只是因为当时我们是第一支赢得很多荣誉的巴塞罗那队,巴塞罗那永远都加泰罗尼亚的心脏。但从实力上来看,我认为目前的这支球队是史上最强巴萨。”

劳德鲁普表示:“巴萨的特别之处就是将漂亮足球与俱乐部的运作结构完美结合。因此,从青年队提拔到一线队的年轻球员会有很多,他们知道该怎么做,因为他们已经接受了很多年专业训练。他们具备个人实力,而俱乐部还引进了一些非常优秀的球员。”

“但他们具有相同的风格,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点,他们有相同的足球哲学,能够踢出让人赏心悦目的足球。他们能够踢出漂亮足球。而且他们还有一位加泰罗尼亚人来担任球队教练。他了解当地的文化,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劳德鲁普回忆起第一次将欧冠奖杯带到巴塞罗那时的情形时仍然非常兴奋:“看到这么多人来到大街上忘情庆祝,这是一个令人终生难忘的时刻。我在巴萨效力了很多年,并随队赢得了很多荣誉,但对我来说,欧冠决赛后第二天的那一刻是最重要的。当时我们非常疲劳,但当我们想到冠军对我们球队、对这座城市、对这里的人民以及这么多快乐之人的重要性,顿时充满喜悦。我觉得当时有100万人在街道上相拥而庆,这是奇妙的一天。”

提到1992年欧冠决赛,人们就会想起罗纳德?科曼在加时赛的那粒石破天惊的任意球,劳德鲁普承认这是梦幻般的进球:“这是科曼的一粒伟大进球,我记得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我还在自问我们赢了么,当我们捧起奖杯时,我们都知道它对于俱乐部与这座城市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这是巴萨史上首次赢得欧冠。”

巴萨是本赛季的欧冠热门,劳德鲁普提醒自己的后辈一定要小心:“这支队伍是我的最爱之一,但在这个水平的比赛当中,人们会谈论欧冠里最好的4、5、6、7支球队,但也许一场比赛表现不佳就出局了。去年他们赢得了冠军,他们发挥得非常好,但我们也不能忘记在与切尔西的半决赛之中最后45秒前险些出局的事情。因此,一些细节之处会决定整个成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