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前瞻:从雄到熊已无霸气 扫赌左右前景

2010年03月23日16:04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前瞻:从雄到熊已无霸气 扫赌左右前景

腾讯体育讯 在鲁能集团入主这支球队之后,俱乐部从未有过如此混乱的时刻,风平浪静的表面掩盖不了两位老总被协查所带来的阴影,虽然有消息传闻两人已经回家,但负面效应可向而知。实际上,自2009赛季的“巨港惨案”后,鲁能便已经不是鲁能,因为球队仅存的那点底蕴和霸气都挥霍尽了。

翻看鲁能新赛季的备战还算是有条不紊的,伊万入主后,球队并没有大面积的换血,虽然放走了吴昊和王晓龙两位球员,但球队的实力没有受损,尤其是在卓翔加盟周海滨回归之后。邓卓翔的转会最让鲁能的球迷开心,这是白得的一位国脚。

在外援的选择上,鲁能2010赛季非常谨慎,之前球队都会把挑选外援的权利交给主教练,但这次却收紧了,伊万只有建议的权力,没有直接签入的权力,不过鲁能的领导层显然水平并不高,走马观花似的看了很多,但最终签约的拉德诺维奇、卡洛斯以及本森迄今都没有表现出太高的水准,在亚冠联赛中,虽然舒畅遭到了伊万的弃用,但防线漏洞没有丝毫弥补的迹象,而破门乏术的毛病却越来越明显,本森在锋线上的能力甚至不如李金羽。

鲁能新赛季的前景并不取决于伊万的水平,而是取决于扫赌的进展。一位鲁能的队员说:“现在我们担心的不是剥夺冠军,也不是降级,而是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换句话说就是不知道我们有没有问题。”

实际上鲁能内部都在弥漫着这种似是而非却又非常恐慌的情绪,虽然俱乐部一再安抚,但队员们心里的那石头就是落不下来,也许真的等到鲁能被“降级”,或者公安部表现鲁能没事的时候,他们才能解脱。

另外,鲁能除了外部扫赌影响了队员的心态,伊万的执教能力和战术也遭到了队员的质疑。在主场输给阿德莱德之后,作为球队副队长的矫哲率先发难抨击主帅的战术,而最终的结果是矫哲在3月23日的亚冠比赛中“被”休息。如果鲁能方面不能遏制住这些不好的苗头,早晚会到崩盘的境地。(韩小立)

转入球员:
内援:周海滨、邓卓翔
外援:本森(荷兰)、拉德诺维奇(塞尔维亚)、卡洛斯-桑托斯(巴西)
转出球员:吴昊、王晓龙

新赛季预测主力阵容:

门将:李雷雷

后卫:苑维纬、卡洛斯、刘金东、矫喆

中场:周海滨、安塔尔、崔鹏、王永珀、吕征

前锋:韩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