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火箭两天失四将 受到的伤害不只是伤病

2010年03月23日1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在客场挑战公牛。结果在贾里德-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均受伤的情况下,火箭以88-98负于了公牛。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博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比伤病更可怕的是火箭的进攻——

当火箭太小、太迟打出进攻波时,在健身房里看比赛的火箭球员,比他们替补席上的球员都还多。

在过去的两天里,火箭健康球员的人数已经下降到8人,肖恩-巴蒂尔因左脚膝盖扭伤将缺阵1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大卫-安德森因背部疼痛缺阵。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杰弗里斯在第三节拉伤左腿,希尔在第四节又扭伤了左脚脚踝,而且他们两人还有可能缺席下一场比赛。

然而缺兵少将的火箭发现,伤病并不是唯一对球队造成的伤害。今天的比赛不是一个他们应该有的败局,或者至少不是这样。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还领先5分,而且做到这一点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凭借可靠的防守和篮板,他们不得不有理由期待着这场比赛的胜利。

然而在下半场他们放弃了进攻,下半场初他们还能侥幸的打进几球,但是第三节后面他们有太多外线的仓促出手,而且也过多地陷入了单打独斗。那是他们在杰弗里斯和希尔受伤之前做的事情,那也是他们之前在巴蒂尔和安德森还在比赛中做过的事情。

德里克-罗斯的防守下,上半场阿隆-布鲁克斯6投0中,因此下半场他开始怒视对手并要疯狂前进。“我认为他过于尝试去得分了。”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你必须让自己在节奏上有一些变化,但是我们完全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

凯文-马丁的外线投射开始不中,特沃尔-阿里扎的突破开始陷入困境,火箭打得就像他们的球员从来没有在一起打过球一样。“如果我们这样打球,那么我们会输给任何对手。”路易斯-斯科拉说,“甚至如果我们在一节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很有可能输给任何对手。”

第三节火箭的命中率只有13.6%,下半场的命中率也才23.9%,两项数据均是他们的赛季最差表现。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那已经太迟了,他们错过了太多的投篮机会。在他们的球员开始填满健身房之前,一切都土崩瓦解了。

“我们不是一支自私的球队,但我们在第三节打得很自私。”阿德尔曼说,“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上没有互相帮助,我们出现了太多的被迫投篮。之后我们就开始投丢每一次投篮,从第三节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们真的缺乏耐心,让对手控制了比赛。”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