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迈阿密网球赛海宁德娃再聚首 三金花谁走更远

2010年03月23日07: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WTA巡回赛迈阿密站的签表新鲜出炉。虽然现排名第一的小威宣布退出,但她的退出依然掩盖不住迈阿密站的星光熠熠。比利时双姝、大威廉姆斯以及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等众多俄罗斯红粉都将参加这站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比赛的角逐。继印第安维尔斯站后,库兹涅佐娃再次作为头号种子出场,中国的三朵金花签运都不错,而德娃和海宁很有可能继澳网后再次在第二轮相遇,颇有宿命的味道。

1/4区:库兹娃李娜领衔,彭帅求突破

这个1/4区的两个大种子分别是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和8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库兹娃继去年法网夺冠后,无论在任何赛事中都是走得跌跌撞撞,在刚刚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站中也是早早出局;而李娜虽然在澳网创造了四强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但由于伤病的影响,在最近的赛事中战绩不佳,巴黎银行赛落败后更是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因此,这两个人想要在1/4决赛中会师,难度稍微有些大。当然,如果两人能够会师,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将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对攻大战。虽然在交手纪录上落后于对手,但李娜在06年温网第三轮和08年北京奥运会第一轮战胜库兹娃的比赛都非常经典。

彭帅首轮的对手是美国的金久慈,如果能够战胜对手的话,她将在第二轮迎来首轮轮空的库兹涅佐娃。如果能够趁势战胜状态不好的库兹娃的话,这对彭帅将是一场非常大的胜利。李娜想要打进1/4决赛,很可能要遭遇到加拿大小重炮沃兹尼亚克、比利时第三人维克梅耶尔等选手。这组的其他好手还有匈牙利选手扎维、法国名将巴托丽等。

2/4区:大威廉姆斯成出线大热

这个区最大的出线热门,莫过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3号种子今年虽然在澳网1/4决赛输给了李娜,继续澳网无冠的宿命,但她在巡回赛的状态非常不错,前不久背靠背卫冕了迪拜站和墨西哥巡回赛冠军。想要进入1/4决赛,大威最大的对手莫过于1/8决赛中很可能将要面对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不过从大威从未输给过对手的交手纪录来看,佩娃应该阻挡不了她的步伐。

这组的另外一个大种子是6号种子、波兰少女A?拉德万斯卡。虽然贵为6号种子,但大拉德想要进入1/4决赛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伊万诺维奇、利斯基、佩内塔等选手都是这个区八强名额的有力争夺者。虽然这四个人都曾战胜过大威,但这位七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只要延续巡回赛中的良好表现,依然是本区的出线大热。 摘要: 北京时间3月23日,WTA巡回赛迈阿密站的签表新鲜出炉。虽然现排名第一的小威宣布退出,但她的退出依然掩盖不住迈阿密站的星光熠熠。

3/4区:郑洁有望再碰状态良好扬科

在夺取了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后,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迈阿密,身为7号种子的她当然想延续自己的良好势头。从签表上来看,扬科维奇在前两轮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而1/8决赛中,她的潜在对手是川妹子郑洁,我们也希望郑洁能够顺利地通过前两轮,与扬科维奇来一场“安踏德比”,打破逢扬科不胜的怪圈。

当然,郑洁想要连胜两场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尤其是第三轮中,她的对手是澳洲猛女斯托瑟和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中的一个,无论谁都不是好惹的主。不过,至少从状态来看,郑洁是三朵金花中最好的一个,受伤病困扰比较少,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站中也杀进了八强。

另外一个1/8区的两个大种子分别为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小克今年的状态一直一般,澳网第三轮离奇地溃败于佩特洛娃,印第安维尔斯站在决胜盘抢七局4比0领先的情况下负于克雷巴诺娃;不出意外的话,阿扎伦卡在第三轮将碰上西班牙怪球手马丁内兹?桑切斯,而阿扎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就曾经被对手的怪异球路打得找不着北。因此,这两位大种子想要会师,都得提防着点。

4/4区:海宁德娃不是冤家不碰头

今年澳网第二轮,比利时名将海宁和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联袂上演了一场经典的比赛,而这一次他们几乎可以肯定又要在第二轮再来一场,除非海宁首轮输给美国老将克雷巴斯。当然,我们都知道这是几乎不可能的事。虽然在交手纪录上领先不少,但海宁最近的状态有所下滑,印第安维尔斯站就输给了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而德娃在澳网落败后,一直憋着一肚子气想要复仇。因此,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般。

这个1/4区的另外一个大种子是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刚刚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闯进决赛的丹麦小美女势头十分不错,目前的排名也是职业生涯新高,更进一步希望非常大。其他好手还包括意大利名将斯基亚沃尼、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和克雷巴诺娃等。(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