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季后赛首轮战辽宁 刘炜:技战术比他们好

2010年03月22日21:18解放网-新闻晨报陈 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待会儿你可真要夺冠!不跟你瞎说的,真的有机会的。”临出发参加CBA全明星周末单项预赛前,刘炜一脸严肃的对王立刚说道。转头,跟晨报记者扮了个鬼脸,“他可是个在沉默中爆发的人。”

在沉默中爆发,更是这个赛季中上海玛吉斯男篮的最好写照。从上赛季的第14名,飞跃至这赛季常规赛的第4名,他们用最好的行动,回应了赛季之前外界的纷纷质疑。作为一队之长,说起球队今年已取得的这一骄人战绩,刘炜笑着说:“当然挺开心的。”

赛季开始前,连他都没有想到球队能进步这么快。前两年的蛰伏中,他们也一直在坚守中有所提高,“只是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就像打比赛那样,需要一个取胜的机遇。”刘炜说,这个赛季随着姚明的入主,三名新外援的加盟,尤其是新的教练及所带来的打法,“感觉把每个人的特点都捏合到了一起,就来了个大爆发。”

尤其是新主帅华德所带来的改变,“外国教练看到的不一样,他比较会看人好的一面,给每一个人上场的机会和希望。这就激起了年轻球员那种渴望的精神,训练更加卖力了,训练气氛也非常好。”改变后的上海队,更加团结且充满激情。这是让刘炜非常自豪的一点,“你看,我们的替补席是全CBA中最有激情的,每一个球的防守,他们都会给场上的每一个人鼓劲。”

而且,尽管已经在常规赛中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但上海队对邓华德所带来的诸多新战术,还不是最熟练,还在继续跑练,这方面的不断加强,“令我们还能提高,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刘炜说。

至于即将开战的季后赛,时隔两年后重返季后赛的上海男篮,将在首轮中和常规赛第五的辽宁队对决,刘炜说:“希望还能走得更远一点,再往前冲一冲。”

在他看来,“我们和辽宁队的实力相差不多,五五开吧,有得一打。”他说,上海队在团队整体性、技战术方面,“要比他们好”,但在季后赛经验方面则不如辽宁队,到时候就看谁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更好了。同时,他们已经为季后赛做好准备。比如在常规赛中,三分远投是上海队让对手头疼的利器之一,但考虑到季后赛三分线将会向外扩50厘米,“我们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就已经以外边那个虚线圈为基准练习了。”刘炜透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