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WCBA全明星赛丹凤朝阳 球员坐彩车过彩门入场

2010年03月22日11:3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9日,2009-2010特步WCBA全明星赛在江苏省丹阳市上演。

江苏丹阳,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丹阳之名,取自“丹凤朝阳”。“丹凤朝阳”意指“贤才逢明时”,这也恰好隐喻了入选WCBA全明星的优秀女篮球员们。在WCBA全明星赛上,江苏的文化特色、“丹凤朝阳”的主题始终贯穿着整个全明星赛的始终。球员入场仪式,也以“丹凤朝阳”为主题,每名球员手拿茉莉花,坐着“丹凤朝阳”彩车通过彩门入场。

首节比赛张晓妮6投5中拿下10分,成为最闪耀的明星。次节比赛,宋力维的出场帮助北方明星队在内线取得了一定优势,她连续得分帮助北方队追近比分。半场结束,南方明星队52比50继续领先。史秀峰、张晓妮和宋力维都拿下半场最高分10分。

中场休息时间的三分球大赛,卫冕冠军苗立杰出人意料在预赛中被淘汰。来自上海队的史秀峰在决赛中获得18分,战胜常规赛三分王、河南队的纪妍妍。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魏伟成为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利用身高优势,魏伟连续内线得手,南方68比60扩大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老将苗立杰站了出来,她连续投篮命中,一记三分命中之后,第三节比赛结束,南方74比70领先,魏伟和苗立杰本节都拿下了10分。最后一节中,北方明星队的反攻意图十分明显,刘丹和苗立杰无人可挡,两位沈部球员一里一外,帮助北方明星队以97比91后来居上,获得比赛胜利。

全场比赛,苗立杰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获得全明星MVP,比赛结束后,这位曾效力过WNBA的老将还收获了联赛MVP奖杯,成为双料MVP。河南的纪妍妍赢得总决赛MVP,最佳新人是18岁的八一队中锋孙梦然。

当晚,WCBA赛季其他奖项也全部生成。八一女篮主教练隋菲菲当选2009-2010赛季WCBA优秀教练,成为联赛历史上年纪最轻的优秀教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