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归来先秀防守 脚上痊愈锁死巴尼亚尼

2010年03月22日09: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3月21日报道 休养了整整两周后,易建联终于在打猛龙的比赛复出了。

北京时间3月21日,在篮网90比100负于猛龙的比赛中,阿联首发出场。虽然9分、5个篮板的数据并不抢眼,但易建联的防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如此,阿联在场上跑动得更积极,更聪明。听易建联赛后的点评,也能感觉到,通过两周的休养,易建联对比赛的理解,加深了一层。

锁死巴尼亚尼

赛前,易建联早早就来到球馆热身,为的是尽快弥补缺阵这段时间所影响的状态。他自己带着一个篮球,在场地边坐着折返跑,热热身。

陪着易建联热身的,是篮网首席助理教练约翰·劳尔。这个中等身材的白人教练,负责给易建联传球。5个点的中投,接着是罚球。罚球后,紧接着再跳投,动静结合。约翰·劳尔不断地鼓励易建联,喊着:“干得好!我喜欢这个上篮!够猛!好球!”半小时的热身后,易建联就只练习罚球。

热身时,易建联的手感很好,命中率达到了90%。然而比赛里,倒是易建联的防守让人刮目相看。第一节一上来,易建联就盖了博什一个帽。其实这个球易建联跳得不算太高,只不过他很好地顶住了博什的身体,让博什没法全力起跳。

第二节,易建联奉献了一个更漂亮的盖帽,还剩3分多钟时,安托万·莱特中路突破打算双手扣篮,人和球都到了最高点了。易建联突然补了上来,高高飞起,结结实实把球从上往下扇了出去。这个帽又狠又脆,一点儿没犯规,直接促成篮网的快速反击,哈里斯投进了一个三分。

两个漂亮的盖帽其实只是锦上添花,易建联的本职工作实是防守巴尼亚尼。阿联做得很到位。意大利人和易建联对位,打了27分钟,按说时间不少,但被易建联防守的施展不开手脚:打内线,易建联顶得死死的,外线投,易建联也能及时干扰。巴尼亚尼全场5投2中,只得到5分,这是意大利人本赛季的最低得分。

赛后易建联也不装谦虚,实实在在地说:“今天对他(巴尼亚尼)的出手控制比较到位,赛前也有准备,他是个大个子投手,所以你不能让他有足够的出手空间、机会,让他投开了就很难防了。今天对他,我控制得还不错。”

脚踝基本痊愈

赛后,更衣室开放得比较早,球员们好多还没来得及洗澡。易建联也没洗澡,赛后第一时间,他让训练师给自己的左脚踝裹上了冰袋。

刚刚在场边奔跑了将近38分钟,就算是健康的脚踝,正常情况下肌肉也会感到酸疼,易建联扭伤的左脚刚恢复,更需要格外的照顾。易建联坐在座位上,让冰块给脚踝降温,掏出一个白色的翻盖手机,在键盘上操作着。几分钟后,易建联拆开绷带,让冰袋落到地毯上,去浴室洗澡。他告诉记者:“现在做冰敷,晚上回家,可能还得做(冰敷)。”

天气回暖,易建联穿得也很休闲。一件蓝底白色条纹的衬衫,袖子挽了上去,一条D&G的名牌牛仔裤,配上一双白色鳄鱼帆布鞋,看上去十分帅气。大家最关心的自然还是易建联的脚踝。易建联让大家不要担心,他说:“体能、场上移动,各方面都感觉没有太大影响。”

毕竟是两个星期没参加实战了,但易建联的状态并没有下滑的迹象。第一节打了一半之后,易建联大口地喘着气,不过也只是那一刻而已,休息了几分钟后,从第二节开始,易建联就不感到吃力了。易建联说,“场上(脚踝)基本场没有什么大问题,脚上活动开了之后,在场上跑动什么的就都还好。”

常规赛就剩下13场了,但篮网还是没找到赢球的方法。像这种比分接近的比赛,篮网仿佛注定就是要在某个节骨眼上崩溃的。易建联说:“上半场打得很有冲劲,但是下半场回来,我们又犯了老毛病,一些进攻打不进,出现失误。”

第三节,一直蛰伏的博什终于发威了。远处能投,近处能扣,打得洛佩斯没了脾气。这一节,博什10投7中,拿下了15分。易建联在场上,他看得比谁都清楚:“特别是博什这个点。他这种全明星球员,在联盟里面也是大前锋当中最出色的之一。对这样一个进攻非常出色的球员,你很难用一个球员就能一对一防住他。”

篮网和猛龙的差距挺明显,但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上半场打完,篮网还领先了3分。但第三节博什一个人带动了猛龙全队,击败了群龙无首的篮网。易建联承认,这样的球输了,特别可惜。他说:“之前这样的比赛输得挺多的,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学习、总结。不能输了一场,然后光想着可惜就行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