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背靠背破九年纪录 凯尔特人飞越得州大关

2010年03月22日08: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管维佳报道自2001年1月以来,从来没有一支东部球队,在休斯敦-达拉斯的得州客场背靠背中两战全胜。但在上个周末,凯尔特人做到了!北京时间周六,他们以94比87战胜火箭,周日,他们又以102比93战胜小牛。再加上12月初客场战胜马刺,凯尔特人本赛季客场对阵得州球队,取得全胜。

里弗斯说,客场与小牛的比赛,对凯尔特人来说是一场考试。“我们需要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可以在客场战胜强队,证明自己仍是这个联盟最强的球队之一。”

因此,赛后《波士顿环球报》用了这样的大标题:考试过关!里弗斯本人也非常满意:“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小牛最近状态正佳,过去15场球,他们赢了14场。他们有两天的休息时间,可以充分准备和我们的比赛,而我们昨晚刚在休斯敦打了比赛。”

3月的12场球,凯尔特人赢了9场,但之前8场胜仗,他们的对手中,只有山猫位列季后赛版图之内。里弗斯强调,只有高质量的比赛,胜利才能说明问题,而与小牛的比赛,质量的确够高。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第三节中段,凯尔特人曾一度领先9分,这已是本场最大分差。比赛结束前2分零2秒,巴特勒两罚全中,小牛仅落后1分,但此后他们再也没有得分,只能看着凯尔特人在皮尔斯隆多的带领下,拿走胜利。

连续两场,攻克得州的两个客场,对凯尔特人重拾信心大有帮助,加内特说:“比赛的过程有起伏,我们的领先优势被对手蚕食,又在落后的情况下追了回来。但在一切都结束后,我们明白了一点:如果我们不能得分,那也不能让对手得分。这也正是我们过去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防守,这仍是凯尔特人的看家法宝。本赛季,他们场均只丢94.1分,是除了山猫之外,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但和过去相比,如今的他们,防守持续性不够,本月面对灰熊骑士,他们分别丢了111分和104分,气得里弗斯在更衣室里怒吼:我们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支球队。

不过冷静下来,里弗斯也对球员们表示了理解:“防守是很难一直维持在最高水平的,因为这需要你把所有的精力,100%地投入进来。我们是NBA最老的球队之一,但季后赛即将到来,我希望我们能更早地进入状态。”

目前,凯尔特人的战绩是45胜24负,上赛季同期,他们的战绩是51胜18负。但对凯尔特人来说,最大的利好,在于球队的核心成员身体还算健康,皮尔斯连续三场得分在25分以上,阿伦过去5场场均贡献16.8分,最重要的是,加内特似乎已经摆脱了膝伤的困扰。加内特说:“我们已经朝着季后赛的方向前进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