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进季后不止靠自己 两豪强能否配合休城?

2010年03月21日07:17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个故事很离奇,早在二战期间,一名女战地医生被一颗子弹击中,中弹的地方不偏不巧,在子宫部位。而更巧的是,这颗子弹是穿过一个男人的睾丸射过来的,结果,这个女医生怀孕了……

奇迹无处不在,但是往往有些奇迹必须经过多个离奇的事情同时拼凑才可发生,火箭输给凯尔特人后继续位列西部第九,他们又离八强和季后赛远了一步,面对前有堵截的紧迫形势,休城还能否突围成功?如果马刺开拓者还是这么狼吞虎咽的赢球,那么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火箭希望不大。毕竟,休城即使在剩余赛程里保持全胜,那么这也仅仅是他们自娱自乐的奇迹,但是如果开拓者和马刺“配合”一下,发生一波离谱的连败,那么两者一结合,真正的奇迹可能就来临了。

进入最后决战阶段,西部第八的开拓者也是快马加鞭未下鞍,球队在近12场比赛中只输掉2场,而罗伊又刚刚绝杀了奇才,球队防守、进攻、关键先生配套齐全,但是同时也要看到在这12战里他们所遇强敌寥寥无几,也就是说波特兰的表面强势并没有经受太多试金石般的考验,而在接下来的12战里,开拓者将会遇到不少硬茬,湖人小牛掘金太阳雷霆都有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的能力,目前开拓者领先火箭5.5个胜场,但是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暂列西部第七的马刺最近运行良好,他们在近11场中赢下了9场,仅输掉的两场还是骑士魔术这样东部数一数二的强队,不过马刺也有命门,尽管吉诺比利像吃了回春丸一般生猛,但是邓肯却莫名其妙的哑火,在最近9场里邓肯从未拿到过20+得分,其中有2战甚至得到了个位数得分,舆论有观点认为邓肯是为季后赛韬光养晦,但是这种持续性的低迷却是他此前职业生涯难得一见的,当10投1中的事情在邓肯身上发生时,除非他亲口声明:“我在练习打铁技术。”否则,唯一的解释就是状态的确不佳,当马刺的根基无法保持稳定状态时,那么叶子还能生长起来吗?

再看赛程,马刺接下来15战中有9个客场,而且更为恐怖的是他们15场比赛中有12个对手胜率在50%以上,也就是说圣安东尼奥几乎在每个晚上都要陷入苦战,湖人、骑士、凯尔特人、太阳、魔术、掘金、小牛轮番袭来,当面对这些如狼似虎的对手时,马刺即使是死磕,又能殴倒对少?一旦马刺崩盘,火箭并非没有取而代之的机会。

总之火箭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但是他们还需要看马刺和开拓者的脸色,至少从这个层面讲,要想神奇发生,还需要多种元素共同搭配完成。(猫大熊)

[责任编辑:yitaoma]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