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中泰搏击赛 > 正文

美丽拳王恩师是变性人 涂胭脂上场赛后亲对手

2010年03月21日03:12华商网-重庆时报
字号:T|T

美丽拳王恩师是变性人 涂胭脂上场赛后亲对手

美丽拳王恩师是变性人 涂胭脂上场赛后亲对手

美丽拳王阿敏惊艳

泰国黑马惊艳山城

如果说中泰对抗赛首日的主角是中方选手“降魔手”刘层层,那么昨天泰方压轴出场的“美丽拳王”阿敏,则用漂亮的飞膝、飞肘擦亮了泰拳的招牌,他以微弱的点数优势击败中方选手中最熟悉泰拳的“中原侠客”王冠,晋级了今天的半决赛。

作为泰国著名“变性拳王”龙唐的弟子,阿敏来到重庆后一直低调应战,很少在媒体面前放言。昨晚目睹了张开印以压倒优势获胜,上官鹏飞踢得对手受伤退赛后,不少现场观众都喊起了“3∶0”。尤其是泰方压轴选手阿敏上场后,外号“美丽拳王”的他还在擂台上跳起了泰拳特有的“拜师舞”,不少观众都认为他是个“花架子”。谁知比赛开始后,人们才发现小看了这个“美丽拳王”。

前两个回合,阿敏面对王冠的正蹬腿防御得相当从容,还亮出了泰拳绝技飞肘反击,双方斗了个旗鼓相当。第三回合,阿敏“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使用了中方选手擅长的摔法,用一个抱腿摔直接摔倒了王冠。第四回合,中国的“泰拳王”王冠也使用起膝撞试图近身作战捞点数,但效果不好,急得场下的中方主帅王祥权大喊“用拳头”。最后一个回合双方体力下降,阿敏遭到王冠的紧逼战术,一直被压迫在擂台角。最终经过裁判裁定,阿敏虽然仅以微弱优势获胜,但是他施展出来的泰拳技法还是赢得了观众的尊重,现场没有观众对结果提出异议。

为何叫他“美丽拳王”?

原是传奇恩师相赠

说起阿敏“美丽拳王”这个称号,就不得不提到他的恩师、泰国“变性拳王”龙唐(Nong Toom)。龙唐虽然有着男人的外表和铁拳,但却有一颗女儿心,在比赛中他喜欢涂脂抹粉走上擂台,获胜后还会亲吻对手,因此获得了“美丽拳王”的绰号。为筹备变性手术费,他不得不投身泰拳运动赚钱,结果不到20岁就拿到了全国冠军。1999年退役后,一直相信自己是男儿身女儿心的龙唐接受了变性手术,现在身兼歌手、模特和泰拳导师等数职。

作为龙唐的徒弟,阿敏赛前接受了龙唐安排的特训,内容除了变速跳绳、推举重物、匀速起蹲等基础训练,还着重安排了两个陪练让其练习抗击打能力。由于无暇分身龙唐未能到重庆观战,但他把“美丽拳王”的称号送给了爱徒,希望阿敏能够打出漂亮的泰拳攻势,赢得山城观众支持。

中方教练赞阿敏:

他的技术相当全面

王冠虽然惜败于阿敏,但中方主教练王祥权对“美丽拳王”毫不吝惜赞美之词:“阿敏的技术相当全面,他是这次唯一一个使用了飞肘、飞膝的泰拳选手,而且他的动作连贯性很强,飞肘加鞭腿运用得相当突然。王冠本身就打过泰拳,而其他(中方)选手很可能就会中招。更惊人的是他居然能熟练使用散打的摔法,还摔倒了中国选手。”

对于今晚的半决赛,王祥权表示会做赛前准备:“知道了阿敏的打法后,我们会对张开印安排一些战术,让他解决掉这个中方夺冠路上的最大敌人。”

(华商网-重庆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