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为何暂缓战中超 网友曝韦迪改革推迟内幕

2010年03月20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3月19日,2010年联赛工作会议在一片质疑声中落幕,香河恢复了寂静,但是“韦十条”仍然暗流汹涌。

在18日晚的会议中,韦迪将之前风传的“国奥打中甲”升级为“国奥打中超”,并且慷慨激昂,不惜以“我没被驴踢”、“我就要举国体制”等激烈言辞,毫不掩饰其内心的激动。

18日会议结束后,全国媒体把关注的焦点锁定香河,数十家媒体全面报道“国奥打中超”系列变革。但是读者可能并不知道的是:在18日晚,关于19日是否公投,曾经有两种截然相反的声音在流传,最后汇集成的则是“19日如果会议顺利,或将进行公投”的消息。

19日,“公投”并没有出现,激昂的韦迪也没有表态,出来说话的是于洪臣:“目前具体何时会由俱乐部进行表决我还不确定,但我想国奥队肯定不会在今年的前三轮中超联赛中出现。”由狂热到谨慎,态度上360度转弯。按照《体坛周报》记者在之前进行的摸底调查,多数俱乐部不论内心如何,都选择在公投中支持此提案,也就是说,按照18日夜的形势,“国奥打中超”得到2/3的代表同意并非难事。

同时必须要注意的是,如果按照国奥打中超之前的方案,“国奥不计分,联赛球队计分”,如果不伴随联赛开打,将对中超的备战、俱乐部场次安排、公平性以及回避等技术环节产生更多的技术难题。

“国奥打中超”这个轰轰烈烈有了一个尴尬的结尾。依然是问号,其中的细节或未来的方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体坛网论坛中的一条帖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从另外一个角度解读了韦迪新政的背景因素。

文章认为:韦迪的新政明显操作性欠佳,其主旨是为某些高层被曝光的事件转移视线,赢得活动时间。

“韦十条”的推出实际就是为了救XXX的命

抓出南勇背后的人,中国足协黑幕再调查

当然,网友的曝料未必准确,却为我们提供了一种观察中国足球“香河地震”的视角。

论坛文章代表体坛网友观点,转发只为传递更多信息及新闻视角,不代表体坛网观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