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影帝敢欺加内特 雷-阿伦发狠连放飞刀

2010年03月20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凯尔特人,首节较量后火箭24-28落后,斯科拉7投4中砍下10分5篮板;雷-阿伦为凯尔特人拿下8分4助攻。

开场后双方首先展开内线对峙,已连续6场20+的斯科拉帅气领路,面对加内特的防守相继中投、上篮砍分;加内特虽也有近篮砍分回敬,但一次单挑斯科拉的侧向跳投,少见地投出了三不沾。在双方战为4平后,海耶斯近篮自投自补为火箭引出冲击波,利用雷-阿伦与加内特相继攻篮不中的机会,阿里扎飙入三分球,小布则是快步上篮,火箭7-0攻势后将比分拉开至11-4。

凯尔特人随即调整,进攻中不再由加内特、皮尔斯过多持球,持续运转中帕金斯连获攻篮机会,在其掩护下加内特的篮下杀伤力更容易体现;而火箭则出现连投不中、被对手接连追身涨分的情况,首节中段凯尔特人回敬一波12-2,比分上16-13超出。其间火箭只是由斯科拉攻入一球,影帝晃动身躯侧身上篮动作虽是潇洒,但无法支撑出火箭的持续攻势。

双方在场上对位清晰,海耶斯同帕金斯的胶着突出力量对抗,两人在进攻端均有被对方挡住身位、移动中踉踉跄跄的场景;马丁与雷-阿伦两人更突出跑动贴防,马丁一次绕圈跑位,在雷-阿伦持续追击下出现了两人相拥倒地的情况。

凭借斯科拉的罚球,首节后段火箭又19-18将比分超出。火箭在防守中也有主动变化,雷-阿伦得球刚想运作,马丁与阿里扎两人齐刷刷出现在眼前,阿里扎尤其上步贴身,雷-阿伦挥臂摆脱不及被断球,火箭反击中由马丁轻松灌篮得分。雷-阿伦也迅速调整,不再过多持球纠缠,而是得球就利用队友掩护快速出手,短时间内其连入两个三分球,又率凯尔特人28-23建立优势。首节结束火箭24-28落后。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