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界跳水赛强手如云 梦之队包揽8金难言轻松

2010年03月19日17:49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孙 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2010国际泳联 “李宁”世界跳水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将于本月27日和28日在有着 “贝壳”美誉的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高手届时将济济一堂,向比赛所设的8枚金牌发起冲击。对于习惯了在世界大赛上大包大揽的中国跳水“梦之队”而言,想在青岛包揽8金难言轻松。

世界跳水系列赛每年都在中国设有一站。2007年和2008年,南京曾两度承办比赛,结果阵容豪华的中国跳水队均不出意外地在主场包揽8金。不过在去年的常州站比赛中,中国跳水队的垄断格局不复存在,尽管名将吴敏霞与何姿双双出战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这个项目的金牌还是被反客为主的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生生抢走。

此次来青岛,中国跳水队将派出由吴敏霞、陈若琳、秦凯这3位奥运冠军领衔的强大参赛阵容,但考虑到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马修、英国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戴利、墨西哥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台冠军埃斯皮诺萨将悉数现身“贝壳”,中国跳水队必将遭遇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不过从辩证角度来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精彩的比赛往往离不开悬念。 (本报记者 孙 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