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收购山猫大多数股份 成NBA第2位黑人老板

2010年03月19日08:00重庆晨报金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初姚明2000万人民币收购上海男篮,成为“球员变老板”的典型。然而和乔丹收购山猫相比,姚明这个“老板”确实有点寒酸———昨天凌晨,NBA董事会一致表决通过,批准乔丹以2.75亿美元(约合18.7亿人民币)收购了夏洛特山猫的大多数股份。这样,乔丹就成为第一个当上NBA球队老板的前NBA球员,这也是NBA第二位黑人老板。

和姚明收购家乡球队一样,乔丹所收购的山猫,也地处乔丹的家乡北卡。出生在北卡罗来纳州小城威尔明顿的乔丹,一直对家乡北卡充满无限感情。1982年的NCAA总决赛,他在终场前15秒投中制胜一球,帮助北卡战胜尤因领衔的乔治城大学夺冠。而在退役之后的2006年,乔丹也投资数千万美元成为山猫的小老板。时隔4年之后,他终于成为这支家乡球队的绝对大老板。

作为唯一投资者,为了从鲍勃·约翰逊手中得到山猫,47岁的乔丹一共花了2.75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笔1.5亿美元的巨额外债。这项收购从10个月前开始酝酿,今年2月基本成形。在昨天的联盟会议上,其他29位老板全部举手支持乔丹的收购,连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一场欣喜:“我们非常高兴乔丹对于收购NBA球队的兴趣,他毫无疑问将得到联盟董事会的支持。我们希望在他的带领下,山猫能在场内场外迅速成长。”

完成收购后,乔丹充满感情地表示:“收购山猫,是我结束球员生涯后达到的一个人生顶峰,我感到特别开心,因为我有机会为家乡北卡打造一支NBA强队,我要把山猫建成一支让所有夏洛特人感到骄傲的球队。”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