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正式升任山猫大老板 欲造出一支伟大球队

2010年03月19日07:47新京报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NBA联盟董事会以全票通过的方式,批准乔丹以2.75亿美元收购山猫。“飞人”乔丹成为史上第一位球员出身的大老板,同时也是第二位黑人老板。第一位黑人老板就是被乔丹取而代之的原山猫大老板约翰逊。

2002年,约翰逊以3亿美元的价格接手山猫,但最近几年每年亏损数千万。乔丹出价的2.75亿美元,其中还包括要吃下球队1.5亿美元的债务。乔丹自从宣布收购山猫后,一直未接受采访,今日将召开发布会。昨日,他发表声明,对收购表达了欣喜之情,“成为山猫的大老板,是我结束运动生涯后的新顶点。能有机会在我的家乡北卡罗来纳打造一支伟大的球队,让我特别欣喜。”

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并不会彻底退出球队,而是与乔丹换位,成为球队的小老板。“得到山猫后,我最正确的选择就是拉好友乔丹入伙,并安排他掌管球队的篮球事务。作为山猫新的大老板,他会比以往更有奉献精神。”约翰逊在声明中表示。

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早就料到乔丹收购山猫不会遇到任何障碍。“我们盼着山猫在乔丹的领导下,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都能继续成长。”大卫·斯特恩说。目前,山猫排在东部第六,有望首次杀进季后赛。球队主席霍特菲尔德透露乔丹将马上介入球票、转播以及商业开发等各个方面。

(张宾)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