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瑞士羽球赛开拍 杜婧于洋分家搭档年轻选手

2010年03月18日14:27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结束了全英锦标赛的争夺之后,中国羽毛球队马不停蹄地转战巴塞尔,参加将于17日正式开拍的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国羽继续派出了几乎所有的主力出战,但是,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组合杜婧和于洋将“分家”,转而分别与两位年轻选手搭档。

自从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之后,杜婧和于洋这对黄金搭档还从未在国际赛事中分开过,已经连续在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锦标赛上夺得女双冠军。但是,本站瑞士超级赛上,杜婧将与潘攀配对,而于洋身边则将换成田卿,球队在排兵布阵上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变化?

按照总教练李永波的说法,首先是想让杜婧和于洋两位老队员带一下年轻队员。实际上,潘攀和田卿也是最近两个赛季女双阵容中的一对相对固定的组合,但是由于经验和技战术上的差距,这对组合的战绩一般。为了让年轻人有更大的进步,教练组决定让两人在本站比赛分别与杜婧和于洋搭配,“女双毕竟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怎么配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次主要是想以老带新,同时考察一下新的组合能不能发挥更大的威力。”李永波说。

拆对重组的第二个目的也是想让杜婧和于洋稍微调节一下。两人连续在马来西亚和全英赛上配合,并且拿到了两个冠军,一来身体上比较累,二来多多少少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身边换一位队友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

不过,杜婧和于洋的拆分并非“长久之计”,拆分的机会目前仅限于一些国际赛事分站赛,“如果是重要比赛,比如即将开始的汤尤杯,两人还会配回来,毕竟她们的经验和实力比年轻队员都要出色。”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