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选手假摔被罚出场 赛场新规出炉严查违纪

字号:T|T

人民日报北京3月17日电针对柔道比赛中假摔、不退场、拒绝领奖、裁判操纵比赛胜负等违反赛纪赛风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近日制定《2010年度全国柔道比赛竞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出相应规定。

根据“管理办法”,如发现运动员有假摔的苗头,经复议确认,给予双方“消极比赛”的处罚,可继续比赛。再次故意摔倒,经复议确认,给予双方“罚出场外”处罚,取消成绩。举摔柔中心将视情节轻重保留进一步处罚的权力。

运动员如不服裁判判决,自行或受他人指使,在垫子上不退场,破坏竞赛秩序,致使比赛中止,经裁判员提醒和劝说无效,视为罢赛,将被取消成绩。

出现上述情节或运动员拒绝领奖,运动队将被取消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此外,由于执裁不准确,出现错判、漏判、反判等情况,造成后果,举摔柔中心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警告”、“通报批评”、“停赛”、“职称降级”等不同等级的处罚。对无视纪律、有意操纵比赛胜负或明显有意偏袒一方,在比赛中造成重大颠覆性错误的裁判员,将令其离开赛区,给予责任人“停赛”、“职称降级”的处罚。(记者/曾华锋)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