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国赛-丁宁挑大梁将战李佳薇 小花PK福原爱

2010年03月18日03: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0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出炉。女子方面,由于郭跃临时因病退出,丁宁将首次承担独挑大梁的重任,她作为二号种子被分在4/4区,可能会在第三轮和生子后复出的李佳薇上演一场焦点之战。被分在1/4区的李晓丹将在第二轮遭遇多次掀翻中国主力的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想要获胜困难不小。削球小将武扬所在3/4区有多位同一打法的选手,有望和对手上演削球大战。

本次德国公开赛,中国女乒本来派出郭跃和丁宁两位主力带领其他四位女乒选手出战,郭跃临时因故退出,丁宁一人独挑大梁,首次遇到这一情况的她能否完成夺冠重任是一大看点。除了武扬和李晓丹两位近来崛起的小花,还有老将彭陆洋以及冯亚兰、木子也一起出战,后面三人因为排名较低将从资格赛打起。

1/4区,李晓丹一人把守,这一区有本次赛会一号种子、新加坡的冯天薇,李晓丹可能在第三轮就和冯天薇相遇,但前提是先是在第一轮战胜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则要把日本名将福原爱打败,福原爱近半年连续战胜李晓霞、刘诗雯、郭跃和郭焱中国四大主力,来势汹汹,李晓丹若不发挥出高水平,很难取胜。如果前三轮过关,在第四轮的八强战中的潜在对手为几种特殊打法,德国的生胶选手吴佳多、波兰的削球手李倩,还有奥地利李嫱冰等。

2/4区,这一区的种子选手中没有中国选手。韩国的唐汭序、李恩姬、荷兰的李洁、土耳其的梅莱克-胡、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德国的希尔贝雷森、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以及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是此区的种子选手,新加坡生胶老将王越古有望脱颖而出。

3/4区,中国削球新星武扬独自镇守,这一区中有多位削球手。武扬首轮对阵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将可能遭遇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后者身材高大、反攻能力较强,武扬要在削球旋转上下功夫,第三轮她可能和日本小将石川佳纯和新加坡的孙蓓蓓之间胜者交手,进入八强后将可能和韩国削球名将金璟娥上演遭遇战,两人风格相似,以防守为主,武扬年轻有冲劲,金璟娥则经验丰富,两者胜负难料。

4/4区,二号种子丁宁把守,丁宁的签运上佳,不仅没有自己犯怵的削球手,也没有能给自己造成威胁的对手。首战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可能和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相遇,后者因生怪病实力大不如前,对丁宁威胁不大,第三轮丁宁则可能遭遇结婚生子休息一年后复出的李佳薇对垒,李佳薇本次比赛目的是找比赛感觉,当前状态如何是个疑问,丁宁本来也不惧怕她,所以过关不成问题。第四轮可能遭遇新加坡的于梦雨或者奥地利的刘佳,正常发挥,丁宁闯关问题不大。

女双方面,中国的三对组合丁宁/李晓丹、彭陆洋/武扬、冯亚兰/木子都要从资格赛打起,进入正赛后,两对新加坡组合冯天薇/王越古和孙蓓蓓/于梦雨,以及两对日本组合福原爱/石川佳纯、滕绍亚衣/平野早矢香,都是具备威胁的对手。(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