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人心齐泰山移 争取给球迷们更大的惊喜

2010年03月17日13:4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结束,上海玛吉斯男篮的队长刘炜以场均21.5分列球员排名榜第18位,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治郅和龚松林,还以场均4.7个列助攻榜第六。问他是不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刘炜笑笑说:“姚明花了那么多人力物力,新教练、新外援、新打法,大家都寄予厚望,这个时候我不努力怎么行?”

天降大任于斯人。上海男篮进入了新的发展期,刘炜这位带头大哥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有时候为了比赛胜利,他不得不强忍伤病的折磨。他说:“在比赛中,不仅不能让对手看出自己有伤病,而且还必须打得更凶、更努力。只要强过他,对手就软下来了。”

今年上海队采用的是以双后卫为主的机动进攻打法,锋线和后场球员都得靠自己的跑动和互相掩护,才能够有空位进攻投篮的机会。刘炜说:“卢卡斯侧重于持球进攻,我则要在底线更多地跑动。有时候我要在底线跑三个来回,才能接到一次球。这就使我体力消耗更大,也就更累、更辛苦。”这对一名30岁的老队员来说,确实是极大的考验。刘炜说,自己的膝关节劳损非常严重,每场比赛打下来,连走路都非常困难。

刘炜说,过去几年最苦的是明明知道这场球赢不了,自己还得强打精神,“带队赴输”。如今好了,整个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也觉得越打越来劲。“人心齐,泰山移啊。我们会再接再厉,给支持我们的球迷更大的惊喜。”

我又看到了刘炜久违的微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