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家港小将想碰梁文博 与丁俊晖切磋能赢两局

2010年03月16日19:30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家港爆冷小将想碰梁文博 与丁俊晖切磋能赢两局

鲁宁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 据MY147报道,2010年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资格赛已于3月15日晚在金鹰台球俱乐部全部结束,晋级正赛的16位选手已全部产生。在这两天的比赛中,从四站分区赛出线的16位选手与中巡赛排名第17至32位的选手上演了一轮非常精彩的对攻,许多场次的比赛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自然,冷门也爆出不少。首日,第一次从分区赛出线的小将鲁宁决胜局击败曾打入去年乌鲁木齐总决赛16强的吕琛玮,将资格赛的争夺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受丁俊晖影响走上台球路

出生于1994年的鲁宁来自吉林,是三口之家中的独子。按理说,像他这样条件下成长的孩子一般都是在父母的安排下一步一步走向人生。但鲁宁从小就很有主见,06年年底,当时小学刚毕业的他看到电视上介绍丁俊晖,其中说到了上海东英台球俱乐部,在自己家的黑八野台子上偶尔打两杆的他发现了自己的真正兴趣所在,于是就对母亲说想去那儿练球。一开始父母自然不同意,在他的再三要求下,上海之行得以成行。没想到去了之后就真的留了下来,从此开始了全天候枯燥的练球生活。“当时除了妈妈,家里人都不支持。后来爸爸来上海看到这里的斯诺克氛围很好,才改变了主意。”鲁宁回忆说。

学了一年之后,鲁宁开始在全国赛上试手。08年有一站中巡赛的分区赛设在上海,举办地点正好是鲁宁练球所在的东英台球俱乐部,“本来外面的比赛都不会打的,由于在自己的球房,就报名了,结果第一轮0-4就输了。”第一次“试水”以惨败告终。

但鲁宁愈挫愈勇,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打了十多站分区赛,差不多每站中巡赛打了两站分区赛。无锡分区赛他终于迎来了“大丰收”,不断刷新此前的记录第一次打进八强第一次出线。“以前基本在16强就输了,因为16进8的时候,遇到有中巡赛排名的种子就掉下来了,而且很大比分。”显然,鲁宁成功突破了这个瓶颈。

其实从无锡分区赛的签表上看,鲁宁前景并不被看好,因为有三位种子选手与他处于同一个1/4半区,其中包括头号种子潘微行。但32进16与丁海涛之间的比赛给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期间三杆50多,还有一杆90多,可谓杆杆制胜。“那一场比赛我打出了状态,和头号种子潘微行打就很有信心。最后一轮和蒲青松交手的时候,当时我就想,把头号种子都赢了,信心更大。因此和他打得更放开,没有紧张。”最终,良好的状态加上轻松的心态,鲁宁在分区赛实现了突破,首次获得出线权。

当然,第一次打进资格赛后鲁宁心里的高兴劲就别提了,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最支持他的妈妈以及王波教练报喜:“他们听了也特别开心,鼓励我好好打。”

资格赛他再次轻装上阵,结果爆冷击败首次直接从资格赛打起的吕琛玮,一步升入到正赛的参赛名单中。“跟吕琛玮打的时候,因为已经进资格赛了,还是放开打,当时想的是能进就进,不能进就当学习了。”比赛中鲁宁自我感觉不错,为胜出加重了砝码。

不过鲁宁并没有沾沾自喜,毕竟对手由于客观原因制约了自身的发挥:“吕琛玮第一次直接打资格赛不适应,还没打出状态。因为分区赛打起的话,赢了那么多,状态肯定会好一点。打第一轮一般都要差一点。”天时、地利、人和,助这位吉林小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持续爆冷。

打完资格赛后,鲁宁最大的感觉就是“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打资格赛的选手各方面好很多,给个机会他们就能打个50多分。打分区赛没那么紧张,没有资格赛怕漏球这种情况。”

希望碰“世界级”的梁文博 赢一局就成功

第一次打进正赛后,小将最希望碰到的TOP16选手是哪位?答案是本站比赛的头号热门梁文博:“希望碰高一点,像梁文博这样的,起码可以学习,因为他毕竟是世界级的。”

毫无疑问,面对这位“世界级”高手,鲁宁再次爆冷的几率微乎其微。“打这个比赛碰到谁机会都小,主要是为了锻炼下,借正赛机会看看比赛,看看自己的差距在哪儿。”

“和梁文博打的话,目标是赢一局就成功”。鲁宁给自己定了一个很低的目标。这看似信心不足,实际上不失为最有效的减压方式,此前他已经在无锡分区赛和随后的资格赛屡试不爽。

和丁俊晖切磋没被“剃光头”

从07年到现在,鲁宁曾辗转上海、北京和南京三个城市练球,但都是在丁俊晖家族所经营的台球俱乐部内,因此时不时与丁俊晖有切磋球技的机会。“和他打球很紧张,其实他在旁边看球都会紧张,可能是自然反应,怕出丑。”不过鲁宁并没有被剃光头:“肯定打不过,差距大。但打那么多,赢一、两局的机会还是有。”

对于未来的目标,年少老成的鲁宁表示要一步一步走,不能太急:“家里定了近期的目标,去年就定在分区赛出线,没有完成。今年春节刚过就打进正赛了,算是勉强实现。”鲁宁笑着说。(MY14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