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帅大半赛季用错1人 他替补强首发10倍

2010年03月16日1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日对阵瓦伦西亚,亨利替补出场45分钟,为梅西创造了两次进球良机。《世界体育报》专栏作者卡努特撰文认为,巴萨14号作替补的表现竟好于首发时,瓜帅大可将对蝙蝠军团的排兵布阵沿用下去。

俗话说站得高看得远,卡努特笑称瓜帅在看台上观察局势比在教练席上看得还明白,中场休息时用亨利替下博扬就是扭转前45分钟不利局面的一招胜负手。法国前锋登场后13次传球10次成功,仅半场就参与5个关键球,比中场大脑哈维还多1次,交出的答卷竟胜过赛季大部分首发的场次!

亨利生龙活虎,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梅西,小跳蚤从前45分钟传球突破一心二用变为专心致志在对方腹地要害寻找机会。52分钟时亨利沿右肋、梅西从中路,两人同时风驰电掣般突袭瓦伦西亚禁区,巴萨14号冷静横传、梅西凌空垫射,皮球只是差了一点偏出右门柱。亨利就凭这一脚为巴萨下半时的进攻调准了节奏。

法国人上场后,巴萨的阵形从433微调到442,但亨利并没有象博扬那样局限在中路被瓦伦西亚后防盯死。正相反,亨利的跑动范围非常大,他随后为梅西制造两粒进球都是在离门20米外的中距离完成的关键一传。

第80分钟时,亨利左路带球身边有两名瓦伦西亚球员防守,而梅西游弋在右侧另两名客队后卫身后,法国人一个漂亮的扣球让贴防的两后卫跑过,随后从容地一脚吊传,皮球横越诺坎普宽度的三分之二,准确地落到梅西身前,双料先生足弓一卸一抹就已经完全甩掉贴防的后卫,随后趟入禁区射门得分一切顺理成章。可以说亨利异想天开的过顶长传是梅西得到进球机会的关键,卡努特认为,无论是上半时表现平平的博扬、还是与梅西打后插上配合得心应手的佩德罗都不具备这种大局观和极其大胆的想象力。

而紧接着梅西的第三球,亨利又表现出他反应极其机敏的一面。当伊涅斯塔将反弹球传向前场时,亨利矮身用胸部停球,转身的同时右脚横跨一大步,在身体失去平衡前的一瞬间将球垫给已经会意启动的梅西,让小跳蚤不费吹灰之力上演帽子戏法。这一停一转一跨一垫让人重温了海布利国王当年的魔力四射。

在卡努特看来,这45分钟堪称亨利本赛季少有的杰作,尽管数据统计上法国前锋连一次直接助攻也没有得到,但他对巴萨的贡献远远超过此前对桑坦德竞技时锦上添花般的任意球破门。

“如果有45分钟最好的国王,何必要90分钟表现黯淡的亨利呢?”卡努特的想法可以说代表了相当大一部分巴萨球迷的心声。32岁的法国前锋若论体能或许难再攀上巅峰,但是若论在45分钟内辅佐好梅西,则伊布、佩德罗、博扬都不及亨利,法国前锋沙场十数载的经验和场上感觉更可助巴萨在艰难的攻坚战中找到突破口。“干得好,佩普(瓜迪奥拉),就这样继续下去。”

(Esperanza)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