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赢球不需太开心 尼克斯式爆冷怎值得骄傲

2010年03月16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丹佛掘金。此战前火箭战绩为33胜31负,而掘金则为45胜21负。在本场比赛中里克-阿德尔曼采用了和上一场一致的人员配置方式,让特雷弗-阿里扎凯文-马丁继续同时先发出战,肖恩-巴蒂尔依然充当替补。最终火箭以125-123险胜掘金赢得三连胜。

在第一节节中阿里扎就被替换下场,但这并不是因为拿下4分1次抢断和1次助攻的他表现不好,而是因为他防守方面似乎显得有些过于积极和粗糙,连续吃到犯规才让巴蒂尔获得了“如此早”上场的机会。虽然此前火箭熊论坛上有球迷表示巴蒂尔将来还会回归主力,但是在六成网友认定阿里扎已经基本坐稳火箭先发的事实今天又得到了验证。不过在开局阶段阿德尔曼这样的人员配置竟然取得了比预想要更好的效果,火箭从开局起就慢慢将分差扩大,第一节还未结束他们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因为阿里扎犯规而提前上场的巴蒂尔送出助攻之余又赏给卡梅隆-安东尼大帽可谓震撼人心。首节当中火箭流畅的进攻和不俗的防守最终让他们38-29领先9分,打出了意外的出色开端。

第二节比赛中由于阿里扎和马丁的配合相当出色,因此直到节末阿里扎再度领到犯规半场积累3犯后巴蒂尔才获得了可怜的1分多钟的上场时间,随着他的三分不中和安东尼的压哨跳投得手,火箭68-57领先11分结束上半场,依然牢牢压制对手。然而一个不可争议的事实基本已经呈现在眼前,那就是巴蒂尔作为替补,相比以往对球队的贡献确实有所减少。或许火箭的主力阵容因为这样的调配变得更有活力和侵略性,但其直接导致的就是巴蒂尔已经有所削减的防守悍将的特点遭到进一步的限制而难有表现,火箭的替补阵容因此而变得更加难以扮演奇兵的角色。

虽然第四节巴蒂尔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布鲁克斯完成了等同绝杀的跳投,但是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阿德尔曼派出的由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马丁和布鲁克斯这样的最后时刻的主力组合在身高上问题实在太过严重,这也注定了这样的阵容可以表现的时间不会太长久。没错,火箭最终赢下了比赛,可丢掉123分的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和尼克斯大胜小牛之类的比赛相比,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冀州牛

论坛推荐:

视频-小布奉献准绝杀助火箭主场胜掘金 火箭上演永不瞑目 季后赛此刻在召唤

惊艳背后恐怖的火箭搅局者 火箭其实可以放弃季后赛的希望了 进入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