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九轮:南财大主场憾负广工大

2010年03月15日15:31361sport.com李鹏飞 闫自信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九轮:南财大主场憾负广工大

2010年3月13日晚7点,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及中视体育联合主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09—2010赛季“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九轮比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重燃战火。南京财经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卫冕冠军广东工业大学,凭借着任骏威、李志龙、李雪松合砍下70分的出色表现,广东工业大学最终以105:82战胜对手,取得客场比赛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广东工业大学21号任骏威在本场比赛表现最闪耀,他两分球16投10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13罚9中,得到了全场最高分32分和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以及4次助攻,荣膺本场比赛的MVP,广工大的41李志龙与上一届大超联赛的MVP31号李雪松亦有出色的表现,都得到了19分。

首节开打,广东工业大学跳球得手后发动进攻,可惜41号李志龙上篮未中,丧失机会。之后,广工大41号李志龙以一记漂亮的3分球首开纪录,而南财大16号姜金的上篮和20号陈飞的投篮却未能为主队打开局面。其后,广工大31号李雪松突破上篮成功打了主队一个5:0的小高潮。这时候南财大的20号陈飞凭借个人出色的突破上篮造成犯规得到2分,随后接队友11号郭耀阳漂亮的抢断传球陈飞命中3分,接着在广工大快攻未成的情况下果断出手命中2分,还了客队一个7:2,把比分扳平至7:7。随后南财大换上33号葛腾飞加强进攻,11号郭耀阳、16姜金等的漂亮传球配合连续在篮下造成犯规得分第一次反超比分至13:9。而广工大21号任骏威、18号于广龙、41号李志龙、31号李雪松的多次巧妙配合投球稳住比分。最后2分钟南财大凭借20号陈飞的出色发挥以22:18领先进入第二节。

361°CUBS第九轮:南财大主场憾负广工大

第二节开局两队状态不佳,广工大18号于广龙三分不中,南财大20号陈飞快攻上篮失手。但随即风云突变,广工大加强了对篮板的保护和对20号陈飞的防守,并利用南财大投篮命中率的下降连续反击,31号李雪松与21号任骏威打出精妙配合,两人多次得分。随着任骏威的断球快攻扣篮一条龙得手,广工大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一举反超比分。南财大随即请求暂停作出调整换上13号于洋,33号葛腾飞投篮命中打破僵局,16号姜金篮下强打“2+1”引爆全场。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南财大16号姜金强打再次得手,广东工业大学21号任骏威突分20号射中三分,并率队56∶39以17分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南财大11号郭耀阳抢断扣篮得手,广工大41号李志龙对南财大队员扇出大帽,场面迅速升温。双方均较为急躁,局势一度陷入混乱,南财大20号陈飞妙传16号姜金上篮得手,将比分进一步缩小。广东工大41号李志龙“2+1”还以颜色。场面激烈紧张,双方互不相让,广工大两名内线41号李志龙、10号乌日根达赖均身披四次犯规但仍对南财大内线造成不小压力,反观主队却多次罚球不中,失去迫近比分的机会,而全队手感也持续冰冷。南财大16号姜金抢下篮板出手不中结束第三节,南财大61∶71仍落后对手10分。

361°CUBS第九轮:南财大主场憾负广工大

第四节,广工大21号任骏威接31号李雪松漂亮的传球精准命中2分,而力在追分的南财大11号郭耀阳以一记3分还以颜色。随后广工大的31号李雪松、18号于广龙、21号任骏威、41号李志龙强强配合,稳定2分球和外线3分拉开分差以及连续强突篮下造成主队11郭耀阳5次犯规离场。而南财大丝毫没有放弃比赛,老将33号葛腾飞的3分球和16号的姜金篮下进攻,20号陈飞快速突破上篮逐步缩小分差,但却抵挡不住广工大的强大进攻,20号汪洋的3分球,31号李雪松的突破上篮得手,21号任骏威一条龙上篮得分和外线突破内线博到“2+1”的得分又将分差拉开。最终,比分定格在105:82,享有“粤狮队”之称的广东工业大学客场战胜南京财经大学。

首发阵容:

南京财经大学:11号郭耀阳, 14号陈金龙,16号姜金, 20号陈飞, 47号张初阳

广东工业大学:10号乌日根达赖,20号汪洋, 21号任骏威,31号李雪松,41号李志龙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