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好人纳什展迷人魅力 透露心中最佳新秀人选

2010年03月15日11:2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听说纳什为人非常好,这次有机会与他聊天,证实了传言的真实性。由于赛前不接受采访,纳什赛后往往会成为媒体包围的焦点。

北京时间3月13日,纳什带领太阳在主场迎战西部老大湖人。纳什表示平平,全场只送出14分和8次助攻,太阳也在主场以6分之差败给湖人。不过,比赛结束后,纳什依旧是媒体追逐的焦点。当他被众媒体“狂轰滥炸”近20分钟后,记者上前试探着提出专访请求,他仍然报以热情的一笑:“当然可以,当然可以。”

在之后的访问过程中,记者更真切地感受到纳什的真实与热情。他的回答一点也不“水”,一点也不打官腔,他甚至承认太阳目前已经调整赛季的目标,赛季初他们定下的目标是西部决赛,而现在已经改为突破第一轮。

“最佳新秀会是埃文斯

《篮球先锋报》:本场比赛你的状态似乎不是太好。

纳什:非常不好,而且今晚有三个球都是“Inandout”(涮筐而出),在这样比分接近的比赛里,一两个球就能影响整场比赛的结果。如果那三个球里能进去一两个,可能现在赢球的就是我们。

在主场输给卫冕冠军会不会给球队士气造成影响?

不会,我们在主场也赢过他们。只是今晚我们全队球员的状态都不好,而且最后关键时刻,我传给格兰特(希尔)的那个球他犹豫了,这也导致我们最终没能完成逆转。

抛开今天的比赛,最近太阳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球队现阶段的目标是什么?

好好地完成常规赛之后的比赛,力争一个季后赛的有利席位。我们赛季初的目标是打进西部决赛,但现在我们有更实际的目标。

是什么呢?

突破第一轮,然后再看形势而定。西部的强队太多了,我们希望在季后赛里能走得很远,但一切都要从季后赛的席位以及第一轮说起。

你认为什么是衡量一名好控卫的标准?

要看他对球队的帮助究竟有多大,球队在有他和没他的比赛里差别有多大。

那以这个标准,斯特芬·科里、泰里克·埃文斯以及达伦·科利森三人新秀当中,你最欣赏谁?

他们三人各有不同,科里最近的表现越来越好,而科利森在保罗不能出场的日子里挑起黄蜂的大梁,事实上我的下一个对手就是他(太阳下一场比赛是美国当地时间周日主场迎战黄蜂),而泰里克·埃文斯,他的先天优势最大,而且从整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他是最出色的一个。

你觉得今年的最佳新秀会在这三人中产生吗?

会,会是泰里克·埃文斯。

太阳队在交易截止日之后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在球队人员上并没有调整,你认为出现这种变化的关键在哪?

其实也没有所谓的“变化”。我们在赛季刚开始时也一度表现出色,但之后球队开始变得不稳定,战绩和排名也开始下滑。但在全明星赛后,我们意识到常规赛的时间已经不多,去年过早的放假让每个人沮丧不已,所以我们现在把每场都当成是最后一场常规赛来打。

教练或者你有没有召集所有人谈论冲击季后赛的话题?

从来没有过,但你看对面(纳什用手指对面的一个黑板)。我们把西部所有球队的排名都写在黑板上,还有我们之后的所有赛程,每天我们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去修改,现在我们排在西部第六,大家每天都在看这个黑板,所以不需要额外的提醒或者动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