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金德将士未感觉周伟新异常 罢赛后得百万巨奖

2010年03月15日10:57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记者也了解到了比赛中间和赛后三个很有意思的细节:上半场周伟新便罚下了北京队一个外援;北京国安队罢赛前,主裁周伟新先是判给了国安一个点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国安和我们罢赛那场比赛的裁判收钱了?”当记者昨天把韦迪证实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主场与北京国安比赛的执法主裁周伟新当时收受贿赂一事,告诉当时沈阳金德队代理主教练段鑫和守门员张烈的时候,他们二人感到很意外。不过从他们口中,记者也了解到了比赛中间和赛后三个很有意思的细节:上半场周伟新便罚下了北京队一个外援;北京国安队罢赛前,主裁周伟新先是判给了国安一个点球,北京因此扳平比分。虽然比赛最终没能完成,不过金德俱乐部还是按照赛前的许诺,兑现了本场比赛的一百万元巨额奖金。

没发现周伟新有什么异常

对于5年前的那场比赛,给沈阳金德队的将士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2004年5月接替原主教练张光莹出任沈阳金德队代理主教练的段鑫回忆:“那是我们国内足球联赛第一场罢赛,所以印象比较深。我觉得那场比赛非常激烈,虽然北京队的实力很强,但那时候金德队的实力也不错。我们当时排名第七,北京排名第六,实力很接近。主裁判周伟新我没看出来有什么异常呀,我记得上半场王若吉用头球为我们首开纪录。下半场北京队的杨璞突破至禁区摔倒,周伟新判罚我们的后卫徐洋犯规,北京国安队还是依靠周伟新判罚的这个点球扳平的比分呢。后来北京队罢赛,是因为周伟新判罚北京队的张帅禁区里绊倒了我们的张扬,事后我们看录像也没什么不正常的。我作为球队的代理主教练,我和队员们真的是狠拼了,绝对没什么场外因素干扰。”

金德赛后发放一百万奖金

作为那场比赛沈阳金德队的守门员,现在效力于沈阳东进足球队的张烈对那场比赛也是记忆犹新。他说:“那场比赛之前,俱乐部要求我们必须全力争胜。而且俱乐部开出了一百万元的赢球奖金,这可是十分罕见的巨奖。大家在比赛中都拼了,很卖力气,奖金可是一百万呀!比赛场面很激烈,北京队打得也很有气势。我记得上半场北京队就有一个外援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了(第30分钟,北京队外援阿莱克萨在中场争抢时犯规,因累计两次黄牌被罚出场)。不过在我们打进了一个球之后,周伟新还判给国安队一个点球呢,让他们扳平了比分。最后周伟新判给我们的那个点球我就知道是张扬在禁区里被绊倒了,不过我是门将,距离北京队的禁区太远了,根本看不清。当时没想到北京队竟然敢罢赛,也没想到裁判会收钱呀,的确从场上没感觉到什么。”

至于比赛之后的事情,张烈回忆:“北京罢赛之后,比赛就提前结束了。当时比赛的比分是1比1,后来足协判定我们那场比赛3比0获胜。然后俱乐部就按照赛前的承诺,一分不少的把一百万元的奖金发了,当时大家都很高兴。”(沈君)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