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猛韦德一人挑落76人 有他热火何愁不进季后赛

2010年03月15日0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猛韦德一人挑落76人 有他热火何愁不进季后赛

韦德一人挑落76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迈阿密热火主场迎战费城76人。在比斯利因伤缺阵、小奥尼尔第三节被逐的情况下,韦德一人撑起热火,全场25投14中,轰下38分和5次抢断,几乎以一人之力挑落76人,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之后,热火已经在过去的七场比赛中拿下六场,稳居东部前八。但在这之前,热火曾遭遇一波四连败,季后赛形势一度岌岌可危。在这连续4场失利之中,韦德缺阵其中三场,热火场均只得到82.5分。而在韦德复出以后,闪电侠场均砍下29.3分,热火场均得分飙升至103分,战绩也大幅提升,重新挤进东部前七。两相比较,韦德之于热火的重要性一目了然。

今天比赛一开场,热火外线发挥不错,理查德森连续命中三分,但急于脱离苦海的76人显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三两下就将比分赶了上来。而此时,热火其中球员单兵作战能力不足的弱点就体现出来了,关键时刻还是需要韦德出来解决问题,他连续选择传球个人进攻,利用犀利的速度和身体优势突破到76人的禁区,或上篮或扣篮,76人根本拿他没办法。不到一节,韦德就疾风骤雨般砍下12分,首节末段还连续助攻马格洛伊尔和哈利勒姆得分。热火本节最后15分,其中有14分直接出自韦德之手,而首节结束,他们净胜对手10分。

接下来的比赛,韦德依旧神勇,他的突破攻无不克,第二节单节再砍8分,半场13投8中攻下20分,率队取得8分优势。到了下半场,韦德十八般武艺尽出,中投、三分、突破扣篮、上篮连得9分,热火一度领先了15分。但此后场上突生变故,小奥尼尔与人发生冲突被驱逐出场,热火所有的担子都落后了韦德身上。但闪电侠没有让人失望,小奥尼尔刚下去,韦德马上就突破上篮,之后又两罚一中。到第四节末段,韦德突破打三分得手,单节再得6分,并且亲自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率队迎来了一场重要的胜利。

自打韦德2003年加盟热火以来,除却2007-08赛季那个被诅咒的赛季,年年率领球队闯入季后赛。而今年,尽管热火实力并不出众,但目前看起来,一个健康的韦德依旧会毫无悬念把热火带进季后赛。(肖恩)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