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211名裁判签承诺书:决不吹黑哨 赛区不娱乐

2010年03月15日08:52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坚持廉洁公正的行为准则,坚决抵制任何非体育道德行为;2.执法时不收受任何赛区和俱乐部的钱物,不在任何赛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如洗浴等……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3月13日,参加整顿的211名裁判员在香河基地,签下6条承诺严防“假赌黑”。在部分裁判已经涉黑的情况下,总局希望这份承诺书能起到亡羊补牢的作用,能让裁判们自律。

承诺书内容大致如下:

1.坚持廉洁公正的行为准则,坚决抵制任何非体育道德行为;

2.执法时不收受任何赛区和俱乐部的钱物,不在任何赛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如洗浴等;

3.坚持平等、公正、公平的执法原则,不做和本职工作无关的任何事情;

4.如实向中国足协上报违规违纪行为和不正常现象;

5.严防假赌黑,决不操纵比赛,决不操纵和参与赌球,决不吹黑哨;

6.坚决杜绝一切不正当交易,违反中国足协规定的由行规处理,违法的交司法部门处理。

此前每个赛季,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们员都会签订保证书,此前基本上都是4条。这次参加教育整顿的211名裁判,除了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之外,还多了执法中乙和女足的裁判员。3月13日,裁判员签订的承诺书上多了2条。签订承诺书,是本次教育整顿活动的一部分,211名裁判本着自愿的原则,全部在这份承诺书上签字。当然,对于那些可能被牵出的裁判来说,这份承诺书很可能在将来成为“黑色幽默”。

以往,有些裁判曾经受俱乐部或者赛区要求,到娱乐和洗浴场所活动,其间就有过不正当交易的现象。韦迪上任之后,在中国足协的全体会议上提出要求,“任何人到了地方协会,绝对不能参加娱乐活动,也不能到洗浴场所去洗脚等。除了在晚上空闲时间可以吃饭之外,不能做其他违反规定的事情。”这些要求,同时也是讲给裁判员的,“裁判员是执法者,不能接受赛区的一切娱乐活动和宴请等,更不能收受钱物。俱乐部那里就更要躲避,否则就容易出事。”

从3月15日至19日,211名裁判员将参加中国足协专门组织的裁判员培训,然后通过体测以及理论考试来拿到上岗证。从2010年开始,执法各级联赛的裁判员必须由技术部和裁判委员会提出方案和人选,经由联赛部审核,然后再通过中超公司裁判部主任林卫国的审查,最后返回到技术部确认。这样复杂的环节,避免了一个部门管理裁判的弊端。

对于执法联赛的裁判,中国足协依然坚持以往的“末位淘汰制”。如果有超过2家俱乐部对一名裁判员提出反对意见,该裁判很可能就会暂时失去执法资格。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