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700万淘来换位飞刀 他不去南非暴殄天物

2010年03月15日04:40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曼奇尼望着光明球场的比分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如果不是亚当-约翰逊在第90分钟的神来之笔,曼城战舰本难逃一场败局。

拯救曼奇尼,拯救曼城战舰的这个人,不是他们以往的英雄特维斯、阿德巴约,也不是霹雳火贝拉米,而是冬季才披上天蓝战袍的英格兰新生代边锋——亚当-约翰逊。此役英格兰正牌国脚小赖特在右路哑火了72分钟,但这个22岁的年轻人上场仅18分钟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曼城官网的文字直播员就感慨,如果再多给亚当-约翰逊一些时间,曼城甚至可能逆转取胜。

亚当-约翰逊这一记进球太让人着迷了,第90分钟,客串右边锋的他在禁区右侧拿球,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调整好角度左脚内侧兜出一记完美弧线,这脚看似传中,但皮球到门前却加快了旋转速度,像带了红外线设备似的瞄准大门左上死角钻了进去,尽管后门柱的防守队员和门将都做出了最大努力,但仍然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ESPN评价这个球足以竞争英超赛季最佳进球:“我们所有人都无法弄清楚约翰逊真正的想法,实际上,这个完美的过程就是最好的答案。”《欧洲体育》的文字直播员目睹这个进球也是惊讶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这是一个传中?还是射门?皮球在接近大门时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这是一个完全无法阻挡的进球!世界级的!为他疯狂吧!”

《曼城晚报》认为,亚当-约翰逊是曼城唯一的亮点,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射门是个理论上的绝对死角。《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亚当-约翰逊以7分完胜小赖特的5分。《每日镜报》调侃说:“曼奇尼对亚当-约翰逊的使用可以给卡佩罗在世界杯的排兵布阵提供一个新思路,有时候正选右边锋并不一定就比客串的管用。”

在曼城,曼奇尼对两个边路的使用比较活,在右前卫的位置普遍喜欢用一些左脚球员,比如佩特罗夫和亚当-约翰逊。在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这样的人员配备可以迅速给对手造成极大的杀伤力。目前亚当-约翰逊是英格兰U21的国脚,虽然仅凭仅仅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还难以打动卡佩罗,但相信意大利人会对曼奇尼的思路很感兴趣。

附:亚当-约翰逊小资料

姓名:亚当-约翰逊(Adam Johnson)

出生日期:1987年7月14日

国籍:英格兰

身高:1米75

体重:62公斤

位置:左边锋

冬季转会加盟以700万英镑加盟曼城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