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凶悍封盖致太阳主帅离场 加索尔也强硬一把

2010年03月14日1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的“软”一直为湖人球迷所诟病,他在篮下的惯常状态是扭扭捏捏,表现得像个娇弱的姑娘,不过昨天一次凶悍的封盖让队友、球迷都对他刮目相看——原来西班牙中锋也有彪悍的一面,这才配得上他满脸浓密的络腮胡。

加索尔全场砍下15分8个篮板。在凤凰城102比96拿下太阳队之后,湖人终于终结了客场四连败。

第4节比赛结束前5分06秒,湖人91比83领先,但此时太阳队正打出一波高潮,全场命中率达71%的中锋阿蒙德森状态正佳,他从右侧突破后准备上篮,此时加索尔已经被他甩在身后,但就当他跳起挑篮时,加索尔的一双大手从身后伸出来,劈头盖脸地朝他的头部招呼过来,仿佛用苍蝇拍拍苍蝇一般,阿蒙德森应声落地。

科比为队友的这次犯规击节叫好:“那是很强硬的一次犯规,我和队友们都喜欢看到保罗这么干……谁也别想在我们头上轻易得分!”

但太阳主帅金特里不干了,这位原本风度翩翩的主帅歇斯底里地在场边大叫,而且如果不是助理教练拦着,他一定会上去给裁判卡拉汉两记老拳——他觉得,加索尔的这次犯规太肮脏了,绝对应该吹罚恶意犯规,而裁判竟然仅仅给了阿蒙德森两个罚球了事!不过金特里的叫嚣没有任何作用,裁判卡拉汉隔着助理教练,宣布直接将他罚出场外。

“其实我觉得那次犯规也没什么,只不过他比较狠罢了,我也没觉得他‘脏’!”阿蒙德森倒是对加索尔很宽容。

太阳队此后还曾将比分缩小到只差4分,但科比稳健的罚球为湖人保住了胜果。至此,湖人终于结束了一段低潮期,三角进攻和主力球员都开始运转正常,而这一切的标志就是他们不再单单依靠科比,本场该队全部首发球员的得分都在15分以上。

只有科比本人还有一点小问题,他的手指伤势还没有痊愈,在第3节被斯塔德迈尔盖帽后,他重新缠了手指的绷带,“其实还是有点握不住球。”他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